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一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一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興高采烈的破蛹,卻要在有朝一日奮不顧身的撲火,只為了擁抱光和熱,只為了能夠美麗一次。 

  ——題記 

  觥籌交錯,車來人往,我穿行在繁華鬧市中,行走在燈火闌珊下。我四處觀望周圍的商店,豪華的檯燈擺在商店的中央,把寬廣的店面找的燈火通明。一件件鑲着珍珠嵌着寶石的衣服妖嬈的掛在架子上,或是華麗的披在模特的身上。在檯燈的照耀下變得無比璀璨。我想進去,我想進去享受至高無上的尊貴與華麗,可當我看到店主的強顏歡笑,服務員的虛情假意。我毅然止住了腳步。我想這些衣服對於我——無關痛癢。 

  人,只是一副臭皮囊,披上盛裝,還是臭皮囊。原本人心隔肚皮,穿上盛裝,便更加模糊迷離,蠱惑人心。耳聽為虛,眼見也不一定為實。穿上盛裝的人,接受着店主放縱的讚美。他們從來就沒有美麗過。我想衝上前去,揭露他們的醜惡行為,我說——自欺欺人。他們說——自圓其說。我轉身便走,燈火通明中,只剩下他們的得意,還有因我的憤怒而搖曳許久的旋轉門。旋轉門呀旋轉門,你能把我的憤怒與無奈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么?你只是門,你沒有意識,但你也成為他們的工具。 

  我走出門,望着那個碩大的檯燈,望見上面有一隻飛蛾繞着檯燈飛轉,在飛蛾眼中,她太誘惑了。正在飛蛾沉入其中時,一陣刺鼻的水霧朝飛蛾噴來。滾開!飛蛾落在光滑的,照應着檯燈光芒的地磚上,被踩得粉碎。檯燈像一個誘捕器,專門吸引飛蛾和蟲子。我輕蔑的笑了。我笑那隻飛蛾的無知。 

  已是深夜了,商店也都紛紛關門休息了,此時的路邊燈光變得無比柔和。時長時短的影子印在地面上,隨着人形移動。我想,那象我人生道路上留下來的某種軌跡。它們時而狹長窘迫,時而短小圓滿。青春的痕迹,永不會被抹殺。 

  此時這裡沒有了商店大檯燈的耀眼,不至於掩蓋街燈微弱但柔和的光芒。夜那麼的寂靜,偶爾有路上流浪狗的叫聲,但這微不足道。漸漸的,幾隻飛蛾慢慢飛到街燈旁邊飛轉,它們被柔和的光芒真切的感動了,沒過多久時間,它們奮不顧身的撲向街燈,頓時被燈面得溫度灼燒,升華。紛紛落入地面。 

  我蹲下來,望着他們燒焦的身體,原來粉白的翅膀被燒得焦黑。 

  比起商店裡的那隻飛蛾,後果都是死。但我堅信,被踩死的飛蛾會沉往地獄,而觸碰燈而死的飛蛾則會飛往天堂。被虛偽華麗纏繞的檯燈終究是陷阱。只有飛蛾興高采烈的破蛹后,奮不顧身的撲向正義的光與熱。儘管被燒得焦黑,失去生命,但為了理想不顧一切甚至付出生命。那才是真正的美麗。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黎明了,街燈的光芒就又要被太陽的升起所取代了。到了夜晚的時侯,街燈會再次亮起,會有更多的飛蛾奮不顧身的撲向它。可一直飛蛾只有一次生命,所以,在他們實現理想,被附之美麗之時,生命流逝了。他們,只能美麗一次。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一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