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寬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寬容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當代人必備的道德品質。從古到今,都是為人寬容的人受到別人的尊敬;而不善寬容的人,是不會受到別人的尊敬的。

  清朝康熙年間有位大學士,名叫張英。一天張英收到家信,說家人為了爭三尺寬的宅基地,與鄰居發生糾紛,要他利用職權,疏通關係,打贏這場官司。張英閱信后,坦然一笑,揮筆寫了一封回信,並附詩一首:

  一紙書來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

  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接信后,讓出了三尺宅基地。鄰居見了,也主動相讓。結果形成了“六尺巷”。

  這個化干戈為玉帛的故事流傳至今,成為美談。

  寬容飽含着理解。有了理解,就會有諒解,有同情;多一分理解,就少一分誤解,少一分怨恨,多一分融合。寬容使我們能更多地從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更多考慮對方的想法和利益需求,這樣做有利於矛盾雙方相互溝通和充分理解。在此基礎上達成相互諒解,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您正在瀏覽: 說寬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