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日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過生日最精彩的部分應該是許願的時候吧。當你輕輕地閉上眼睛,大家一起屏住呼吸,讓自己的雜念消失地無影無蹤,虔誠地握住雙手放在胸前,在自己安靜的心裡默念出自己小小的心愿,真是個緊張而又奇妙的時刻呢!

  我想我是個愛許願的人。

  3歲,剛剛有了朦朧的意識,每天總有說不完的話,嘴裡有吃不完的零食。過生日是讓我極度興奮的事情之一。我會在甜膩膩的袖珍奶油蛋糕和父母愛憐的眼光中,在腦海里經歷痛苦的思想鬥爭后選出我最想吃的東西,把它輕輕地放在心裡。但不超過一天,我就會跟在別人屁股後面說:“你知不知道呀,我許的願望是我會有很多很多的糖,你想不想吃我的糖……”那時侯的我,天真單純,無憂無慮,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

  8歲,上了學的孩子,見識多了,有了自己的小主見。離生日還有十多天呢,就吵吵嚷嚷買這買那。那時鄰居家的小姑娘有一個蝴蝶翅膀的“芭比娃娃”,這令我羨慕不已,整天往別人家跑。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芭比娃娃的念頭開始滋生,並且愈演愈烈。在漂亮又新鮮的水果布丁蛋糕前,我發傻地許下了想要有一個芭比娃娃的願望。可這個被我寄予了厚望的心愿卻遲遲不肯兌現。我終於一發不可收拾,在把鄰居家的芭比娃娃的衣服撕壞后,父母終於明白了我的心思,我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了我心愛的芭比娃娃。

  12歲的生日,和同學來到生日興隆的肯德基。雖然我再三叮囑父母不要來,但他們還是不放心我,悄悄跟了出來;怕我看見了不高興,就只好站在門外。那時正在放暑假,父母就頂着三伏天的烈日站了一下午;而在肯德基里吹着冷氣啃雞腿的我們,還抱怨天氣太熱。我們圍坐在雙層的巧克力蛋糕前,我許願: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還能和同學們一起過生日,然後我吹滅了同學們為我插的東倒西歪的蠟燭,開心地笑了。至於那次到底花了多少錢,我沒有問,也不想問。我固執地以為,父母為孩子無條件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真快啊,我13歲了,已經不在是個孩子了。我不再渴望美味的蛋糕,熱鬧的場面,只是翻出以前很喜歡的書,在陽台上沐浴着陽光靜靜地看了一天,忽然又讀懂了很多。早上起來的時候,母親已經起床了,在廚房裡煲着一鍋我喜歡的湯,父親已經早早地去上班了。我看着母親忙碌的背影,突然覺得自己愧對父母。我享受着十多年來他們為我付出的一切,我卻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白髮,他們微駝的背,他們或深或淺的皺紋。可笑的是,在我曾經度過的12個生日,許過的12個願望,卻沒有一個是為了我的父母。我來到陽台,陽光正明媚,緊握雙手放在胸前,靜靜地,在心裡刻下一個美麗的印記。

  這個遲來了很多年的心愿,一定會實現。

  我親愛的人,希望你們永遠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生日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