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謝鑫煌,十八歲生日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鑫煌,十八歲生日快樂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荏苒,不知不覺中我們看似已經長大了。 

  人情世事,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明白許多了。 

  家庭朋友,在後知后覺中我們能知其輕重了。 

  ——題記 



  伊索說過,對一個尚未成熟的少年來講,壞的夥伴比好的老師起的作用要大得多。我確實夠壞,五毒皆侵,因為五毒不侵只不過是對這個社會麻木罷了。邇還不夠成熟,邇是不是還分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看不清一些物是人非,是不是還渾渾噩噩地活着從而確定不了自己的目標?十八歲了,是該明白這些事情了。我不是哲學家,不是邇的親戚,我的話邇不一定要聽,可是我一定要講,儘管招邇白眼。我真心把邇當兄弟才會這樣,別人的話我才懶得管他。 

  十八歲,是一個多麼美麗的花季。邇的理想,邇的青春,邇的希望,邇的所有,都可以寄托在它的身上,然後像扔紙飛機那樣將之扔向天空,向更廣闊的天空去尋求邇的理想邇的一切。 

  在我的高中生涯我很慶幸能遇見邇。巴金說,友情在我過去的生活里就象一盞明燈,照徹了我的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點光彩。而我要說的是,友情在我過去的時候讓我痛苦不堪,是現在,友情才賦予我生活的色彩,讓我明白生活不是單色調。有時候兄弟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不需要時間的洗禮,不需要山盟海誓的誓言,只需要有共同的感觸,共同的思緒,共同的夢想,就會成為在對方最危難的時候的一面後盾。 

  還記得心理課上,我把全組一半的積蓄全壓上友情了。老師問我為什麼的時候,我說,試問一個人的一生在家裡的時間能有多久?他能一生不踏出家裡一步嗎?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邇沒有朋友就幹不了什麼事,而且人生就也毀了。什麼名聲、榮譽、財富這些我都沒有選,談到名聲、榮譽、財富這些東西,如果同友情相比,它們都是塵土。 

  還記得那些我們不約而同就想到一起的事情嗎?我一直說是心有靈犀,其實我不相信心有靈犀這回事兒的,我只想看聽聽邇的反應罷。“人生得一知已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我依稀記得,3月9日那天下午放學,我站在我們那樓層上望邇離去的背影的時候,邇轉過頭來看我。是巧合是太懂了還是已經牽連了?“除了一個真心的朋友之外沒有一樣藥劑是可以通心的。”培根告訴了我們答案。 

  或許以前還太多不太美好的回憶,不過不也是“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了嗎?雖說是不好的回憶,但是回想起來,是不是也有另一番滋味呢?任何感情都有愈吵愈熱的一面,還記得我說的那句“友情經得起時間卻經不起考驗”嗎?我很慶幸我們的友情不但經得起考驗,還確認了對方對於自己的重要性。 

  兩年後“弟兄羈旅各西東”,邇會不會挂念我,會不會在重陽節的時候想到“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待到見面的時候,是否會“別來滄海事, 語罷暮天鍾”那樣酌着小酒,高談闊論一番? 

  未來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唯有珍惜現在。我不去放眼未來,我只享受現在。我不要承諾,我害怕諾言。

您正在瀏覽: 謝鑫煌,十八歲生日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鑫煌,十八歲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