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榜樣 

  科。達勒維耶曾說過:"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的確。所謂榜樣,就是值得學習的人或事物。但在現實生活中,不少同學盲目崇拜一些對自己現在無用的榜樣,如:一些有錢人,著名的娛樂圈明星等……這些我並不反對,但在我們學習、崇拜榜樣的同時,要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才能更加完善自己。 

  我也有我的榜樣—— 

  生物、地理會考前期,乘着周末,我回了趟老家。一進門,與久違的爺爺奶奶來了個"溫暖的擁抱"后,我急切地問道:"我哥呢?他在哪?" 

  "哦,他在二樓認真讀書學習呢。"爺爺一說罷,我便速速抱着書直奔二樓去。 

  一進門,他《我哥哥》向我打了聲招呼后,就步入房內,他的冷漠使我有些不解。我滿懷好奇心往房間瞧了瞧,只見那裡除了床和書桌,剩下的就只有堆堆書山了,而他,就在這書桌上孜孜不倦的讀書。 

  我湊上去,問:"哥,你知道我為什麼千里迢迢來這兒嗎?""不知道。""再過幾天我就要去參加生物和地理的會考了,可我對這些一竅不通,請你幫幫我吧。""沒時間""哎呀別這樣,你就幫幫我吧"我使勁搖哥哥的手。"好吧,別鬧了""謝啦". 

  於是,他便拿起書認真的給我講解,講的有滋有味;給我測試,直到我全"過關"才罷休;他還告訴我一些新的、有趣的知識,並教我一些有效的學習方法……雖然我有時候似懂非懂,但我明白他的用心,因此,他這個榜樣的形象便樹立在我的腦海里。 

  "好了,幫你過了一便,祝你能考雙A啊""謝謝,等着我考上A把!" 

  他就是我的哥哥,也是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