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榜樣是什麼?榜樣是船,讓我揚起希望的帆,帶我駛向勝利的彼岸;榜樣是燈,照亮人生的道路,驅走黑暗的彷徨;榜樣是指南針,為我指引前進的方向,讓我不再迷惘。在我的身邊,也有值得我學習的榜樣,一位陌生的姐姐。

  那是我讀一年級的一天,父母出門了,由外婆來接我。“零零零”放學了,我照往常走到商場門口,面前有一條馬路。外婆叫我在那裡等她,我等了好久始終不見外婆人影。我緊張的哭了起來,忽然,有一位大姐姐拍着我的肩親切地問我:“小妹妹,你在這站着幹嘛,怎麼還不回家呢?”我不敢抬頭,輕聲的說:“我……我不會過馬路,外婆還沒來接我。”她再也沒問了,牽起我的手,帶着我過馬路,並把我送到回家。原來外婆之所以沒來接我,是因為有客人來了,加上她之前沒有接過孩子,一下子就忘了。外婆見我回來了,連忙說:“哎呀,我都忘了去接你了,你是怎樣過馬路的呀?”我指了指外面那位大姐姐,並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奶奶剛剛發生的事,外婆馬上出去謝謝那位大姐姐。等我平靜后,我忘了問那位大姐姐的名字,我跑了出去,可是她已經走了。雖然她沒留姓也沒留名,但我卻知道了她叫什麼,她叫雷鋒。她永遠是我的榜樣。

  有人問:“榜樣是什麼?”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榜樣是風向標,可以帶我們正確前進;榜樣是催化劑,可以讓我們勇往直前。榜樣,帶給我們的力量是無窮的,我願追趕榜樣腳步,成為榜樣!你呢?”

  六年級:王琳琳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