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早上,父親和兒子一起去醫院看牙醫。兒子由於天天吃糖,牙齒被牙蟲咬得七零八落,爛了七八顆。父親平時也不注意口腔衛生,也爛了一顆。 

  他們來到牙科,醫生穿着白大褂,帶着眼鏡,拿着聚光燈,板著臉,從辦公室走了出來。他用聚光燈照了照坐在椅子上的兒子的牙齒,說:“有幾顆牙齒爛掉了,需要馬上拔掉。”兒子一聽要拔牙,便帶上口罩,朝醫生擺擺手,對醫生說:“我不要拔牙,我不要拔牙……”坐在後面的父親,看兒子這麼淘氣,皺起眉頭,想:如果兒子的蛀牙不被拔掉,那別的牙齒也會爛掉,我要為兒子做個榜樣。便對兒子說:“連拔牙都這麼怕,又不是很痛,忍一忍,來,我為你做示範吧,讓你看看爸爸是怎樣忍痛拔牙的。” 

  醫生看了看父親的牙齒,對父親說:“你也有一顆牙爛掉了,馬上幫你拔掉。” 

父親一聽,強作鎮定地說:“沒事,拔吧。”當醫生拿着鉗子,準備拔時,父親實在忍不住了,害怕使他原形畢露。像兒子一樣嚇得擺手蹬腿,擋住醫生,說:“不要拔,不要拔……”站在後面的兒子笑嘻嘻的望着父親。原來爸爸也怕拔牙啊!他想。父親滿臉通紅地走下椅子,對笑嘻嘻的兒子說:“看來,我這個榜樣做得很失敗啊!” 

  沮喪的父親和得意的兒子手牽手回家了。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要求別人,首先要管好自己,為別人做出一個好榜樣,別人才會聽從你的要求。如果你連你自己也管不好,就沒有資格去要求別人。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