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哦!我認識你們,因為你們是我們大眾心中的榜樣——  

  你們曾經是中國抗美援朝的自願軍戰士,你們鬥志高昂,意氣風發,為朝鮮人民趕走了美國黑心狼。你們曾經去攻佔某個高地,卻難以輕鬆拿下。當敵人用機關槍掃射阻擋你們前進的道路,你衝出陣來,用你的身體堵住了敵人的槍眼。當敵人的汽油彈向你們奔來,火苗燒着了你的身體,你為了勝利,堅決一動不動,火燒焦了你的胸膛。當敵人的飛機投下炸彈,你伏在戰友身上,犧牲了自己卻保全了同志。  

  你們在那片土地上倒下了,為了素不相識的人們,你們的思想是無比的高尚。  

  人們從此愛戴你們,關心你們,懷念你們,你們永垂不朽,將成為人民心中的榜樣。  

  

  哦!我認識你們,因為你們是現代廣大青年的榜樣——  

  你曾經是某高校的優等博士生,你為人善良,樂於助人。一天,你漫步在湖邊,思索着人生的真諦。突然,不遠的呼救聲打斷了你的思路。你跑上前,一位老大娘在湖中掙扎。原來不大會游泳的你用單薄的身子救起了落水的老大娘,自己卻永遠“睡”在了湖底下,詮釋了人生的真諦,生命的意義。你是一個年輕樸實的農村孩子,你撿受到了巨款,毫不猶豫地找到失主,親自送還到失主手中。  

  人們從此表揚你們,崇敬你們,你們將受人稱讚,成了廣大青年的好榜樣。    

  ………………

您正在瀏覽: 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