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您是我學習的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是我學習的榜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您是我學習的榜樣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五(1)班

  顧陽 

  “真善美”,這是人人皆知的。因為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人人都應該遵守的。我們要做到拾金不昧、助人為樂。對了,說起助人為樂,我還想起了一件發生在我家的小事。 

  記得去年冬天,大雪過後,媽媽說要帶我到鄉下的姐姐家去,我高興極了。下午,我和媽媽有說有笑的來到車站,等車的人很少。我和媽媽焦急地等待汽車。忽然,背後傳來一聲“哎呀!”的聲音,原來是一位中年婦女騎自行車不小心摔倒了。媽媽趕忙上去把她扶了起來,那位阿姨有氣無力的站起來。媽媽見狀,對我說:“把車子扶起來,我們送她回家。”這時,汽車來了,我拉了一下媽媽的衣角,媽媽竟瞪了我一眼,讓我趕緊把車子扶起來。沒辦法,我扶起車子看看那汽車遠去的影子說:“唉,真可惜!”說完便推着車子跟在她們後面。不一會兒,就到了那位阿姨的家,我把車子停在院子里。我們剛要走,那位阿姨說:“進來暖和一下吧!”我心想:這下可以暖和一下了。沒想到媽媽卻說:“不了,我們要回家了”。我們便走了出來。在回來的路上,我悶悶不樂,而媽媽卻顯得非常高興。媽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如果自己幫助了別人,自己一定會很快樂;如果你不幫助別人,有一天你也像那位阿姨一樣,不小心摔倒了,沒有人去幫助你,那你該怎麼辦呢?”聽到這裡,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我的媽媽雖然沒有很高的文化,但她懂得在別人困難的時候去幫助她。媽媽,您是我學習的榜樣。 

  我們是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也應該像我媽媽一樣,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行動吧! 

  (指導老師:李克虎)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是我學習的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是我學習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