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榜樣就在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就在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天天在找學習的榜樣,不過我想,生活中人人是榜樣,同學、朋友、老師、長輩……

  我有一個好榜樣,一個疼我愛我的榜樣,她就在我的身邊,生我、養我、供我長大——她就是我的媽媽。

  數學課,老師讓大家做小正方體,媽媽就手把手地教我,用尺子一毫米一毫米地仔細量過後,費了九牛二虎的心思做了八個小正方體,一模一樣,非常規格……這難道不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細心的榜樣嗎?

  媽媽是位幼兒教師,每周她都要完成一些任務:畫畫、備課、練字、學習筆記、孩子們的成長記錄等。而教托幼班的孩子非常累,常常累得她腰酸背痛腿抽筋。可不管她有多累,回到家也總是先把自己的“作業”完成……這難道不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堅持不懈的榜樣嗎?

  每逢周日,媽媽總要來一個家庭大掃除,而每一次,家裡的角角落落都會變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難道不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熱愛勞動的榜樣嗎?

  每逢年節,媽媽都忘不了給爺爺奶奶、姥娘姥爺買衣服或好吃的食品,每天都要到爺爺奶奶那裡問候一下,有沒有什麼事情,還要經常接送姥姥從家裡到縣城……這難道不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孝敬老人的榜樣嗎?

  ……

  生活中人人是榜樣,你不用找,他們就在你身邊。

  山東淄博高青縣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榜樣就在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