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沉默的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沉默的友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夜空路里,朋友就像星星:有的像流星,一閃即逝;有的則像北極星,永遠閃耀在夜空里的那一端。我是幸運的,因為我正好有一顆這樣的北極星。同時我又是不幸的,因為我與這顆“北極星”就像黑夜與北極星一樣:雖心形影不離,但卻都彼此沉默着。

  共同愛好,美好相識

  我們在初一時認識的。她是個當之無愧的才女,不但人長得漂亮,而且唱歌、跳舞、畫畫樣樣精通,她還喜歡彈古箏,最喜歡的是畫畫。

  因為我們有很多的共同愛好,我倆很快就成了好朋友。從音樂、舞蹈、美術一直到學習,我們有着說不完的話題。我喜歡聽她唱歌,她喜歡聽我吹笛;她為我彈古箏,我為她畫素描:我倆還喜歡一起遊山玩水……不知不覺間,我倆成了學校里的“黃金搭檔”,各種各樣的活動中都會出現我倆的身影。並且每次都能成功登上領獎台。短短一個學期里。我倆一共大大小小獲得了近十個獎,其中最高獎項是我倆一起合作在一次繪畫比賽中的道德,作品名叫《天涯若比鄰》,拿了個全省第二名。

  新的泥潭:彼此沉默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第二個學期里我身上發生了一些變故,讓我整整一個學期都鬱鬱寡歡。了解我性格的她並沒有過多的打擾,在剛開始時安慰了幾次也便知趣的沒再多說。就這樣,我們開始沉默了一個學期。直到第三個學期來臨,我好不容易從陰影中走出來,卻發現我又陷入了一個新的泥潭中:我竟與她“無話可說”了!唯一的語言就只剩下了微笑和點頭,就連在組織活動時我們彼此都能從對方一個眼神里明白對方的意思。

  陰雨三月,枯木逢春

  這樣的生活總讓我覺得少了什麼,我於是就開始試圖回到“從前”,但都沒有成功。就在我快要放棄,即將轉學前一個月某個周末,那天下着雨,而他竟在那天冒着雨來找我,為的就是告訴我他願意與我回到從前的友誼……

  那天之後,消失了近一年的“黃金搭檔”又出現在了眾人的視野里,我跟他又回到了從前,唯一的區別就是話少了很多,不是因為沒話可說,而是因為我們發現那些話是多餘的。雖然只有一個月,雖然兩人之間的話也只是比沉默是要多上一點,但這一點都不妨礙這成為我們相識以來最快樂的一個月。

  天涯若比鄰

  如今,儘管我已與她相距千里,儘管我與她是通過無聲的寫信來聯繫的,但現在我兩都不會再因為彼此這樣的沉默而悲傷難過。因為我想起了那幅我和她一起畫的那幅畫,畫的名字叫做《天涯若比鄰》。

  品味沉默的友誼,讓我覺得酸,覺得苦,但更多的是一種別樣的甜,因為我們畢竟心有靈犀。

  雲南迪慶維西縣維西縣傈僳族自治縣第二中學初三:夢世

您正在瀏覽: 品味沉默的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沉默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