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默的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父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一生守着老家的幾畝山崗薄地,很少離開家。

  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了深深的梨痕,多年的勞作耗盡了身上的活力,每天沉默着,彷彿有着無盡的心事,彷彿又什麼也不想,言辭極少。

  我的高中是在離家十幾里的縣城讀的,每個周日下午返校的時候,父親總將我送到村頭,默默的站在那,望着我去的方向,許久許久,目光有些渾濁,有些無力。我常想:父親在想什麼呢?是在想兒子的一路順風,還是在想以後的幾天該為兒子做些什麼?

  6月底,快該高考了,為了讓我吃好,父親騎着舊自行車每天給我送煮雞蛋。下午放學的時候,總見父親蹲在學校門口,滿臉滿身的汗水,一手提着雞蛋,一手用衣服扇着。一次,天下暴雨,我想父親不一定來了,就回了寢室,剛坐到那,就見父親從白花花的雨幕中跑了過來,顧不得檫去臉上的水珠,把煮好的雞蛋遞了過來,讓我坐下快吃,他自己蹲到那,默默的看我吃下,然後頂着雨回去了。望着父親瘦削的背影漸去漸遠,我的視線模糊了---我吃的不是雞蛋,而是父親的血,父親的肉,父親的心啊!

  畢業后,我去了較遠的地方工作,極少回家,偶爾回去,也只是呆一會兒,父親還總是默默的送我,在哪個他站了多少年的村口,一語不發,注視着我的離去,彷彿是一座瘦骨嶙峋的雕塑。

  有一年的春節,在溫暖的家裡,我突然聽到了<<常回家看看>>這首歌曲,悠揚的曲子讓我想到了老家的父親,頓時淚雨滂沱:父親正在幹什麼呢?家裡可也溫暖嗎?辛苦了幾十年到老卻一無所有,守着空空的老屋,守着無邊的沉默,過着來日不多的時日,---父親啊父親?!

  第二天,我帶著兒子早早的回到了老家,院子里靜悄悄的,經歷了無數風雨的老屋已顯破舊,屋檐上的幾棵荒草在寒風中顫抖,發黑的牆皮已有幾處剝落。走進屋裡,沉默的父親站了起來,但依舊是沉默,一雙瘦乾的老手輕輕地撫摩着我兒子的頭,眼裡竟充滿了少有的滿足。我望着父親:父親確實已經老了,背駝了,彷彿是一張弓,把青春和對親人的愛射出去后的一張老舊的弓。

  有幾次,我讓父親和我到城裡住,他望着他的老屋,沉默了許久,說了一句話:等我老得不能動了再說吧!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