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沉默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父愛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6歲

  水泥路上,一個小破孩兒正在學着騎車,旁邊站着她的父親。沒有一句指導,沒有一絲安慰,小孩自然摔了又摔,雙腿早已鮮血淋漓。終於,小孩坐在地上,哭了,哇哇大哭。父親依舊是筆直的挺立着,眼中滿是不屑與冷漠。孩子多麼渴望爸爸的鼓勵,可是沒有;孩子多麼渴望爸爸的擁抱,可是沒有。那雙空洞的眼睛,讓孩子感到冷酷和無情。終於,孩子不哭了,倔強的站了起來,跨上車,開始又一次的嘗試。父親顯得已是興趣索然,轉過身,邁着大步,走了。身後已是一陣金屬與地面的摩擦聲。父親只是看似不經意的回了下頭,手卻在顫抖。孩子站起來,想着父親剛才冷漠的眼神,兩行熱淚莫名其妙的滑過她的臉頰。一步,兩步,三步……父親的腳步聲依舊堅定。

  10歲

  喝完最後一口牛奶,小女孩默默地把一百分試卷放到父親面前,抬起眼哼了一聲,簽上大名后又繼續看報。女孩嘴唇動了動,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最終還是沉默。收拾好東西,女孩順手將門帶上,那輕輕的關門聲,彷彿一聲嘆息似的。

  女孩頭也不回的,大步向學校走去……

  13歲

  校門口,一位初中生正在和他的父親作別。沒有寒暄,沒有寬慰,沒有擁抱,沒有一句話。直視着父親,他的皺紋又深了,他的黑髮中又添了些灰白。眼睛里滾着淚水,壓抑着。在模糊中,父親冷漠的眼神里也有一些光亮。顫抖的手欲伸向自己的孩子,卻又縮了回來轉身走了。及近轉彎,父親定住了,回過頭,不想父女倆眼光交匯,壓抑不住的淚水終於流淌下來。沉默中,心中是那麼溫暖,一步,兩步,三步……

  今天

  現在,有一個孩子正在寫沉默的父親,心中充滿了感激和驕傲。

  我的父親,他的感情如綿細的秋雨,柔和的春風,沒有大起大落,只有淡泊沉默罷了。

  沉默的父愛——我很感激它。

  一年級:任越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