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默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4歲。

  稚嫩的小手連筆都握不住,卻還搖搖晃晃的在那本子上畫著,寫着,突然,一雙大手強有力的將那寫滿歪歪扭扭的“1,2,3……”本子扯去,抬頭望去,是冰冷的面容,隨即,就是“嗤啦,嗤啦”的聲音,“字都寫不好,一天還想幹嘛!”小女孩的淚下來了,恐懼的望着父親那張冰冷的臉,又在一個嶄新的作業本上寫着“1,2,3……”可是,父親轉身就走了,一步,兩步,三步……,小女孩多麼想讓父親抱抱她,親親她那冷冰冰的小手,可是,父親頭也沒回,有的只是那冰冷的腳步聲。可是,父親的雙眼已經濕潤,心在微顫,可還是頭也不回地走了,一步,兩步,三步……腳步聲是那麼的堅定。

  8歲。

  在寬闊的馬路上,女孩在學期自行車,父親只在旁邊觀望,沒有一句知道,沒有一句安慰。女孩自然是摔了又摔,雙腿早已鮮血淋漓,可父親依舊站在那兒,眼裡充滿了不屑與冷漠。女孩多麼想讓父親來扶她一下,可是,當她用求助的眼神看父親時,回應她的只有不屑的眼神;女孩多麼想讓父親來鼓勵他一下,可是,只有那冰冷的面容。女孩無奈的喊了一聲“爸爸!”可是父親轉身就走了,顯然,父親已興趣索然。女孩哭了,可父親依舊邁着步子,一步,兩步,三步……女孩望着父親的背影,??幹了眼淚,站起來,又一次的跨上車子,父親走了,身後傳來的是一聲金屬與地面的摩擦聲,父親的雙手在顫抖。女孩想起那空洞的眼神與冰冷的面容,眼淚又一次的決堤。可父親的腳步聲依舊,一步,兩步,三步……腳步聲依然那麼堅定。

  今天。

  一個15歲的女孩在體味着沉默的父愛,也許,4歲那一次,她太小,不能體會,從8歲后,她還未明白,那無聲的父愛,那沉默的父愛。但是,此時此刻,她明白了,她知道自己應該長大了,應該去了解那沉默的父愛了。

  沉默的父愛使我成長,沉默的父愛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

  新民中學初三:李茜童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