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沉默的父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默的父愛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異地求學難得回家,每次都是和家裡電話聯繫,報個平安、解解思念。上次給家裡打電話,母親有事出去了,就和父親閑聊了一會。在該說再見時,我說:“爸,掛電話吧。”父親也回應說“掛吧”我等着父親先掛電話,父親也等着我先掛。最後還是我先放下電話,把那聲“嚓”的掛機聲留給了父親,把掛機后的失落留給了父親。

  以前每次給家裡打電話,都是和母親聊。父親也就習慣了,每次接到我的電話后,就把電話拿給母親,讓母親和我聊。一次我問母親:“我爸在幹啥?”母親笑着說:“他在我旁邊聽我和你聊天呢。”

  父親等我先掛電話、父親守在電話旁……這細膩的父愛我卻一直沒有太在意,甚至忽視。父親總是以高大堅強的形象展現在我的面前,從不輕易流露對我的想念與關愛,而是傳遞着無聲的信號“孩子放心去干你該乾的事吧,不要有所牽挂。”其實,父親也渴望能和我聊一聊,以消解內心那絲絲牽挂與濃濃的思念。

  “兒行千里母擔憂”父親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然而父親對子女的愛是藏在心裡、藏在細微的舉動中。父愛就像那黑色的泥土,無聲無息地供給秧苗所需的營養與水分。父愛就像那清晨荷葉上的露珠,不經意間浸溶了荷花乾渴的心田。

  父愛是沉默的,然而父愛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沉默的父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默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