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宅。建築別出心裁,綜合了西方建築的簡約與東方建築的文明,價值連城。

  傳說古宅的主人是歷史上最富有的人。而如今,這座古宅充溢着詭異與離棄。老主人多年前死亡,金銀財寶也隨之不見,古宅的奴僕相繼消失,最終只剩下一個醜陋的老夫人。

  如此離譜之事驚動了城裡上上下下所有的警察與偵探,後來來了一位號稱為“當代福爾摩斯”的年青人,謎底最終被揭曉——

  老夫人其實在多年前就被殺害,兇手正是當時年青貌美的女管家,她花費巨額做了整形手術,成了老夫人的醜陋樣子,連續殺了幾條人命,為的是老主人的巨額寶藏。最後,寶藏也被“福爾摩斯”所找到,正是在樓頂上的小木門后。

  “老夫人”隨即跑了上去,發現的是一塊安樂的世外桃源:“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木門上刻着已故的老主人寫下的一行留言:“我願將這片美景與發現這扇木門的人分享。”老夫人崩潰了,精神失常。一張醜陋的臉,幾條殺人罪名換來的“金銀財寶”令她絕望了。

  以後看到這一行字的人都安安分分的過日子,城裡安安樂樂,夜不閉戶,生活萬分辛福。

  老主人留下的一行字給人以啟迪。“福爾摩斯”在後來的表彰會上發表道:“你留下什麼,生活也會回饋予你相等價值的東西。你微笑生活,會收穫溫馨;你貪圖富貴,會收穫痛苦。”

您正在瀏覽: 留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