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喚醒純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純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讀過一篇叫做《月光手帕》的散文,文中描述一個小女孩把散落在地面上的月光誤認為是手帕,便彎下腰去拾,作者對此感悟:我感傷於自己沒有那樣的空靈,走過來也不會彎下腰去。因為一雙磨鍊得很俗的眼睛極易發現月光的破綻,也就是失去了一次美的愉悅是啊!

  我也為自己失去了那份童心,那份純真而感傷,它在我的心裡被時間的沉積埋得好深好深,是該喚醒它的時候了……我常常一個人埋頭於堆積如山的試卷中奮筆疾書,心裡全是被功利佔據的浮躁,真的好苦惱啊!當我聽見窗外正沙沙地下着雨時,看見猶如精靈般的雨滴在地上濺着“快樂的音符”,它們正歡快地演奏呢!欣賞這優美的畫面,心情自然舒暢了許多,那份浮燥似乎也被雨水沖刷得一乾二淨,心裡一片純靜。眼前似乎浮現一個撐着小花傘的小女孩,她在下雨天放紙船,跳着,笑着。那個小女孩正是當年六歲的我,天真的我並不知道紙船能流到哪兒,只是滿懷希望地目送它遠去……

  一個炎熱的午後,我走在繁華嘈雜的街道上。一個約摸五六歲的小男孩蹲在一個偏僻的角落抽泣,眼淚“叭嗒叭嗒”地打在他手中的一張畫上。我連忙趕過去問道:“小弟弟,你怎麼哭啦?”小男孩傷心地說:“姐姐,我在幼兒園裡畫了一張圖畫,上面有好多太陽哥哥和月亮姐姐在跳舞。可是老師卻罵我蠢,她說天上沒有這麼多的太陽和月亮!可是,可是我覺得那樣真的很好看啊!”他的語氣委屈極了。頓時,我竟然有一種和他一樣的失落感蔓延全身,多麼純真的心靈被摧殘啊!我立即安慰這受傷的小男孩:“小弟弟,你畫得真棒!姐姐好喜歡啊!你可以把它送給姐姐嗎?”小男孩一聽破涕為笑,馬上把畫遞到我手上說了聲:“可以啊!我就送給你啦!”我笑者說:“謝謝你啊,我會把天拿給我爸爸媽媽看的,他們也一定會翹起大拇指的!”小男孩說了聲“不用謝”便轉身一蹦一跳地離去……看着他的背影,我默視手中的“寶貝”,那被淚水模糊的線條,渾濁的色彩,在我腦海里卻勾勒出最美的圖案。是啊!一個金子般純潔的心靈,它比任何金錢財富都珍貴,孩子的世界是多麼繽紛多彩,大人們為何要以所謂的“實際”取代孩子們的一切新奇想法呢?我真的很想對男孩的老師說:“老師,趟過童年的您是否記得當年的天真美好,是否記得因世俗而改變思想痛失曾經的幻想?這一切真的無所謂了嗎?你為何不保護另一顆純潔而富有幻想的心呢?

  身邊是車水馬龍的都市,人流穿梭不息。頭頂是灰濛的天空,被林立的高樓切割的支離破碎這就是“繁華”的現實。但我們為何不再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喚醒那份純真,讓漫天迷漫着花香,讓鳥兒歡歌,讓蟲子跳舞……

  當幾顆耀眼的流星在明朗的夜空中劃過時,五歲的孩子會喜悅的叫喊:“快看,那是許願星!只要我對它許下願望,它就能幫我實現了!”而那25歲的青年,明知那是隕石穿過大氣層時摩擦的正常現象,仍附和孩子笑道:“是啊!快許願吧!它一定回幫你實現願望的,不然可來不及了喲!”那65歲的老人則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對着孩子們頜首微笑……

您正在瀏覽: 喚醒純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