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消逝的純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純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虛偽與真實之間惟有一念之差,因而世人常徘徊於兩者之間,亦真亦幻,真假難辨,就好像每一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化假面具,隨時隨地準備演繹“變臉”的戲劇。面具,在兒童的世界里意味着樂趣,而在成人的世界里卻演變成了悲劇。當人們將真實的自我塵封,戴上一張虛偽得可怕的假面,以此來迷惑世人,那麼社會將黯淡無光,人與人之間所謂的真愛、真情將化為烏有。信任、真誠,諸如此類的言語都將被拋至遙遠的西伯利亞。

  現代社會已有不少人將“虛”作為處世金針,以此來達到個人目的,滿足個人利益。生意場上,一隻只笑面虎馳騁商場,他們為了推銷自己生產的東西,整日奔波於商家之間,介紹得天花亂墜,幾乎把所有富麗堂皇的華美言語都用上了,說盡好話,賠盡笑臉,表現出百分之百的誠心誠意。當有商家心動並付諸行動,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儀式完成以後,發覺原本理想中的優秀產品竟是一堆廢棄機械。想理論退貨時,那推銷者早已抱着鈔票跑得沒了蹤跡。吃一塹,長一智,於是人與人之間誕生了防備之心。凡事都留一手,很少有人會毫無心計真心真意對待每一人。也許世人會把他稱之為“傻子”抑或是“白痴”。

  並非僅僅是生意場上,日常生活中,甚至學習中都有人時刻戴着假面。平日里人們對陌生人的態度一貫冷淡,並不是想拒人於千里之外,因為世人畏懼上當受騙,害怕一時的的失誤釀成大禍。而這類事件更是屢見不鮮。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純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