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嚮往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寂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嚮往寂寞 

  寂寞是深秋的梧桐,你若有心,輕撫寂寞蔭庇下的幽潭,絞碎的月終將如初,可心中的明鏡卻愈發明澈。黑夜必將過去,那梧桐一夜的斑駁也將化為青蔥,很難想像會有水珠在這寂寞梧桐枝上留戀,欲墜不墜間,卻縮影着晨曦的美好。我便是有心,可卻難着真諦,心間所念的太多必將污濁寂寞的軌跡。  

  只得獨倚欄杆,在傍晚偷得浮生片刻閑,我無奈又想起身後還有重任,不舍而離,離別時看着那太陽匆匆奔下西山,就像着每日匆匆學路,他若能豁達,何嘗不是最大的幸福,如今只留得天邊半片莊重的紫色,留於我一番悵惘。我執起筆卻覺得心中總有難以宣洩的苦悶,此時的夜空這般湛藍,那獨特的東方夜月,絲絲點點的勾動着我。月是如此的賢明啊,我仰天感嘆道,任憑大地的變遷卻還能獨坐清明,若是月能分我片刻的清閑,就算只是身為夜空一角的繁星也會為那月或謙卑或自豪。我多想邁出鐵欄獨自一人,去輕撫池塘的荷葉,就算那荷葉的心早已龜縮在湖底;去輕輕倚靠在梧桐的枝幹上,哪怕那枝幹刻滿愁思:去忘了成績的苦惱,或許明日又會記起……那又如何,無論晴雨,晴空下我會擁抱碎陽,雨絲間我會為水滴祈禱……而後重整衣裳,與月相視而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可年歲的增長是恆定的,心中的牽挂必將激增,若說幼時心懷童稚之心,便能徜徉於小橋流水,醉里吳音中享受快樂,效仿古賢的自在。可此刻就算置身於世外桃源,吳儂軟語如何綿綿,記憶是放不下的:就算能踱步在古道碧溪,江南煙柳盡收眼底,奈何不了事事牽挂:就算足旁楊柳依依,小池彎月嬌柔盡身段,怎會忘了萬千愁緒啊。 

  寂寞是深秋的梧桐,我便有心嚮往,卻不得。 

  字數少點 湊一湊 整齊點 本人親作 抄着必究 

  對了有不足的地方請指正 

  2012.3.2.22.35 

made by pzy 湖州在線

您正在瀏覽: 嚮往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