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嚮往的綠色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的綠色世界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嚮往綠色的世界,也喜歡綠色。這種綠,並不是那種帶有陰森恐怖的綠,而是讓人心靈舒暢、精神放鬆,帶着清新、自然的綠。 

  我們所生活的地球,已經徹底進入了現代化的高科技工業時代,環境污染問題日趨嚴重,幾百萬種生物的生存受到威脅。儘管在少數國家或未開發地區,環保還是主調,但我們的世界已經不像幾十或幾百年前那樣綠了:森林覆蓋面積越來越少;江河受到嚴重污染,周圍的綠地也被人們隨意踐踏;綠色的地面正被席捲而來的黃沙一步步吞噬。綠色植被的大量減少,引發了一系列生態災害:酸雨、泥石流、山體滑坡、“厄爾尼諾”和“拉尼娜”現象。而對人類慢性威脅最大的“溫室效應”也在加劇中。如果再不加以控制,其後果將不堪設想。 

  綠色是自然的象徵,但這種色調在當今節奏越來越快的世界中,開始逐漸被人忘卻,形成了顏色不統一的“多元化世界”:着重環保的少數國家呈現綠色一片,充滿生機;更多的發展中國家進行了“工業革命”,沉浸在一片灰霾之中;更有一些環境破壞嚴重的國家已經荒漠化,渾黃一片,民不聊生。 

  我所嚮往的綠色世界,是一篇得到高度環境保護、充滿自然氣息的凈土。這裡的每座城市到處是鳥語花香。市區雖不免高樓林立、車水馬龍、人群熙攘,但人民環保意識已經提高,已經認識到“每人注入一滴水,終有一朝成汪洋”這句廣告語的含義,從自身做起,人人都保護環境,爭做城市自然就沒有污染了。因此,再沒有濫伐樹木、亂排廢水、亂丟垃圾、隨意圈地等破壞自然生態的事情發生。 

  我嚮往的綠色世界里,當然也有鄉村了。農村裡,天地周圍已經蓋起了一座座環保輕便,用特殊材料“複合紙”建造的兩至三層樓房。步入小康早已不是村民的目標,家家戶戶都做好環保工作,使人從遠處看,剛插下秧苗的碧綠稻田、麥田和一座座藍房頂白牆的輕便式樓房,在綠色的群山掩映中,給人以心曠神怡的感覺。好一派綠色的田園風光啊! 

  我所嚮往的綠色世界,已經將自然和科技結合,滿眼都是綠色,隨之而來的則是湛藍的天空、清鮮的空氣,間接形成了人們的健康長壽。整個世界都在良性循環之中,更重要的是人與自然的和諧,而這種和諧,是比地球上任何東西都珍貴的。因為,人類是地球的主宰,只有人類與自然的關係變得和諧,世界才不足以被毀滅。 

  我知道,我這個夢想非常遙遠,任務也非常艱巨,再過許多年,甚至許多個世紀也很難完成。但我相信,只要全世界人民都超這個目標去邁進,先從自身做起,在改善周圍環境。只要我們重拾愚公移山的那種堅定不移、鍥而不捨的精神,一代接一代地工作下去,總有一天,綠意盎然的世界會重現在我們眼前。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的綠色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的綠色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