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逐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追逐幸福 

  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張櫻桃般的小嘴,清秀的臉龐和烏黑亮麗的髮絲,也就是雪雅,一個生活在農村的女孩。 

  在那個重男輕女的時代她成了家中地位最卑微的人兒。她像一個傭人,一個陀螺,不斷被人使喚着,沒有一刻停息。 

  “你怎麼還在吃飯,快去洗碗!” 

  “這麼晚還看書,想浪費我們的錢啊!” 

  “就這點小病,還要吃藥,快去幹活!” 

  …… 

  每每這個時候,她總會默默的忍受,等待着黎明上學的時刻。她對舞蹈的熱情勝於一切,看到別人翩翩起舞時,她憧憬着,盼望自己能夠在舞台上跳出最美的一面。 

  這天,她悄悄溜進舞蹈室,在光潔的地板上,她一點一點舒展開自己的身子。“誰?誰在裡面?”門外的聲音把她嚇了一跳,她害怕的縮在了一個角落裡。“嘭!”門一下子被推開了。“你是怎麼進來的,像你這種窮人家的孩子怎麼能到這種地方來,快出去!”一個嗲聲嗲氣的聲音直衝她刺了過來。她努力忍住眼淚,倉皇的逃離了那個地方。 

  為什麼自己不能有渴求?為什麼自己不能跳舞?為什麼自己要像一個傭人被人使喚?自己的命運憑什麼被別人主宰?對,自己不能再這樣生活下去,應該掌握命運,改變命運!可是,現在該去哪兒呢?回家?那是一個比地獄還不如的地方。回學校?在那兒自己怎能重拾自信。 

  “有了,自己不如去拜師!”想到這兒,她頓時又有了自信。她一次又一次敲響大門,可每次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就在她的心快跌落谷底時,終於有人肯收下她了,雖然條件非常艱苦,可對於她來說不算什麼。因為只要能讓她跳舞,便是最好的賞賜。 

  在一連串的旋轉之後,她感到頭暈目眩。終於,輕盈的身姿不再舞動,而是重重的倒向地面。 

  待她醒來時,老師的一番話讓她目瞪口呆,“你身體這麼弱,以後別來跳舞了。”“咚!”她瘦弱的身體跪倒在地面上,淚水順着她的臉頰滾落到了地板。“快起來,你這時幹什麼?”老師似乎被眼前這一幕驚呆了。“老師,求求你,別趕我走,只有你肯教我跳舞,我保證以後認真學。”女孩一臉可憐的模樣,打破了老師最後一道防線,“好好好,快起來吧!”她興奮的站了起來,嘴裡不住的說謝謝。 

  自從那件事後,她更加認真的學舞蹈,她知道,她正在向夢想一步步的邁進…… 

  幾年之後,在一個著名的劇院,有一個叫雪雅的舞蹈家在開一個舞蹈會。當她穿着雪白泛着些許藍光的衣裳出場時,台下一片讚歎,她一點一點的舒展開來,像一隻鮮艷的花蝴蝶翩翩起舞。 

  那令人怦然心動的舞姿深深印在每個人的心中,可是,沒有人知道,這個叫雪雅的女孩是怎樣追逐並把握住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追逐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