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雞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雞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年了,我從未敢提起勇氣來面對自己。

  就好象那個戲台上的小丑,抹了厚厚的顏料,在每一雙目光下,搔首弄姿,張牙舞爪的賣弄,收穫一個個廉價的歡笑。直到曲終了,場空了,燈滅了,才敢偷偷的在心裡嘆氣。

  我以為別人習慣了帶着面具的生活的我,也以為自己習慣了這樣帶着面具的生活。可是有一天,我收到遠方一個相處多年的好友來信,在信上,她很和善的這樣寫到,“其實,我知道,表面上外向的你,內心卻是極其內向的。”

  我很震驚,原來好友一直在默默的細心包容着這樣的一個我,而不去輕易破壞我選擇的生活方式,可就是這樣的一句話,此刻卻擊潰了我費勁心血偽裝的,自以為完美無缺的面具。於是我也在一瞬間潰不成軍,覺得自己象極了皇帝的新裝裡面那個穿着所謂最華麗的心意,洋洋自得,招搖過市,卻被一個無邪孩子一語道破,而無地自容的皇帝。

  於是,我很害怕,怕別人是不是都發現了這樣的一個偽裝的我,怕別人因此奚落我,更怕有一天,會有人指着我的鼻子跟我說,快看,居然沒穿衣服。

  我想回去,可是那個低賤自己的小丑已經吞噬了我的靈魂。我又懼怕那些會指着我拍手歡笑的人,於是,我在黑暗裡抓狂了。

  我懷念那個趴在奶奶懷裡撒嬌,被奶奶呵護着的,會有天使一樣笑容的小孩。

  我懷念那個因為數學拿了一百分,心裡懷着被老師誇獎的喜悅,飛奔回家,象一隻小鳥一樣快樂的小孩。

  我懷念那個因為參加辯論賽,整天泡在圖書館里找資料,又因為失利,被別班擊敗后,和同伴一起哭了,又一起真誠的互相鼓勵,振作起來的堅強勇敢的小孩。

  可是,我為什麼要變呢?

  也許是因為發現自己越來越不適應這個世界。

  也許是因為那麼真誠的對待別人,卻被別人嗤之以鼻的態度刺傷了。

  於是,我逃避,也沉默了。我知道我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因為我還不至於是一個不識事務,不當俊傑的笨蛋。

  可是我依舊幻想

  如果水可以再清澈一點該多好,

  如果天空可以再純粹一點該多好。

  我累了,也許逃出這種心情,我依舊會忐忑的帶着面具繼續做人,因為我還要在這個世界上活着。

  可是,我應該回封信給那個遠方的好朋友,我要謝謝她,給了我面對自己的勇氣,也讓我更加珍貴的保存起那個真正的自己。

  我會很懷念那個小孩的,你們會嗎?

您正在瀏覽: 心靈雞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雞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