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嚮往自由的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自由的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嚮往自由的生活

 山東省河口區仙河鎮 友愛小學五年級二班 劉晗

  誰不嚮往自由,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可大人們能給我們自己一點點時間,我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一個人剛剛獲得自由,就像剛出籠的小鳥,我渴望自由,但這時間的鎖卻永遠無法打開。干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就覺得時間過的一分一秒都是那樣艱難,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恰恰相反,似乎一眨眼時間就過去了。

  有人說,中國是一頭沉睡的獅子,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國不會永遠沉睡下去,突然有一天,這頭獅子突然蘇醒了,它的怒吼驚動了全世界。不知可不可以這樣比喻:我現在的生活就是一頭沉睡的獅子,總有一天,他會蘇醒過來,我自己的小天地,將是——自由。

  雖然,有首詩是這樣寫的:

  可憐天下父母心,溺愛必然是禍根。

  吸取教訓細思忖,鮮花凋謝怨誰人。

  但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應該有寬容、有嚴謹;有說笑與玩耍,還有刻苦的學習。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有意義。

  天下的父母,我想對您說:天下的孩子——也嚮往自由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自由的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自由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