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時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論時間

  新華中學 九年級(2)班 宋玉蓮

  古往今來,他一直在默默行走着,默默見證着一切發生和即將發生的事。

  從遙遠的遠古時代,他便看着這個星球的最富有智慧的生命的成長——人類。他欣賞着,從最初的母系時代到後面的石器時代,再到這一群最初只會以打獵為生的動物進化為有組織,有分工,有目標的人類社會。他一直看着,看着這群人、這些事以及這片土地的春、夏、秋、冬。

  人們在經過很長時間后,終於學會了用音樂表達自己的心聲和用文字記載歷史,傳承文化。他們明白了一件事物——時間。現如今的我們也明白了他的存在,他一直看着我們,欣賞着我們生活中發生的一切。但他從不發言,只是默默地看着,默默的見證着。

  上天給我們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一天24小時,一個月,一年都如此。而我們生活在這個繁華的都市,對他的存在早已沒有了感知,我們正在遺失掉連原始人都懂得的事——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的我們,只是從書本上生硬的摳下這一字一句,早已無人對他有任何感知,特別是出生在現在這個時代的我們。

  我們號稱是世界上最有智慧的生物,然而我們卻犯着連動物都不會違反的原則。這對於這個看似進步的社會是否是一種腐化與退步呢?

  是的,他一直在走着,他也許會見證我們的覆滅,但他從不發言。他看着這一切,他看着我們是怎樣把祖宗流傳下來的美好品質丟棄,去熱愛日本人、美國人、英國人的遊戲電玩、動漫、電視節目。他看着我們是怎樣把對父母的孝敬和美國人將父母送進養老院的聯繫起來的。他看着我們是怎樣由吃苦耐勞,變得驕奢淫逸、懶惰不堪的。他知道,我們中華民族傳承5000年是靠着祖先的優良傳統和對後代的負責維繫起來的,但現在,沒有多少人知道了。

  他就看着我們一步步走向行屍走肉的深淵,看着我們把大好的光陰揮霍,看着社會的種種不良行為的誕生與人們的無恥。

  他仍然給我們一樣的期限,但卻看到了與以前截然不同的一面。他多麼希望開口告訴我們真相,告訴我們我們比起我們的前輩是多麼的頹廢不堪。但他不能說話,因為他本不該說話,因為見證是他的職責。

  同學們,難道你們忍心讓時間見證的都是一些腐朽的文明和腐朽的精神嗎?你們真的願意看到時間見證到我們人類的退步直至覆滅嗎?醒醒吧,看看我們的祖宗們是怎樣對待生活,對待時間,對待生命的吧。

  讓時間來見證我們的覺醒!

  (指導教師:宋文娟)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論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