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在運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在運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觀 

  ,於是,翻開封面。連續兩張是淺咖啡色的皺紋紙,其中一頁沒有圖文。可惜最後沒有照應。目錄的背景是簡單幾筆墨跡塗成的中國畫。還不錯,漸入散文的意境。 

  品 

  散文嘛,當然是要細細品讀的。我帶着一絲好奇心和虛偽的自信,翻到了第一篇散文的第一頁。魯迅的,《好的故事》。篇幅不長,大致的抓住幾個詞、幾個字,我開始心理暗示,這對於我未必是個好的故事——它讓我心慌,只因它靜得出奇。強打精神看下去,這催眠散文似乎諭示着,魯迅先生也是個唯美主義者?我不確定,但經不住要去猜想。 

  與他所在的“昏沉的夜”相比,我似乎已經在其“好的故事”範圍內了,但只是精神上相似吧。我記得,曾經,我也有一個好的故事,在夢裡——是一個黃昏,雖然是陰天,太陽沒有賞臉(那不是更好?我又不喜歡太陽,呵呵),但我知道那就是黃昏。地面上都是沙子,或許我就是在沙漠里。十多米的距離,那裡是一個湖泊,我最愛的深藍色。而周圍,望不到邊的是光禿禿的小樹苗的樹榦,黃色。當時只覺得很完美,現在看來是一種凄美了。 

  我還會期待更好的故事。因為,時間在運轉。 

  看 

  一篇美文品完,大腦已經進入超負荷運轉狀態。繼續下幾篇散文,“品”已不是所謂的“品”了,我開始了正常人乾的事兒,看書。 

  《烏篷船》和《故鄉的野菜》,周作人著。因為人家好歹也是個作者,平和沖淡也就可以被當作特色。要細細地、靜靜地讀才能讀出味兒來。如此這般瞎來,待看完一篇文章的工夫過去,我都不知作了幾個好的故事的夢了。這樣的散文,也許更有藥效。

  十幾年來,半途而廢的事兒已經不少了,現在又添了一件——最終我還是沒能品完這本散文,我也不清楚這裡面是否有不類似於安眠藥的散文。如果是兩年前,我會覺得這只是因為這些名垂的作者們寫得太高深了,所以看不懂。而現在不同,是心靈的成長,還是童年期到叛逆期的轉變? 

  我還會期待更多的成長。因為,時間在運轉。

您正在瀏覽: 時間在運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在運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