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又遠了一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又遠了一步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好快,真不敢相信,初三這麼快就要結束了。

  剛上初三時,根本不能習慣早晨五點多醒來,在天還是灰暗灰暗的時候上早自習,晚上做作業做到十一點……習慣了,即使每天只有五個多小時的睡眠,即使不停的做作業做作業。上學的路上向月亮微笑,上早自習時看着窗外慢慢變明亮,做累了揉揉眼睛……一切,都習慣了。

  初三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也許是因為我們沒有空閑的時間去發獃。上課時我總是會開小差,去構思我的小說,去想一些心事,去幻想一下未來……有時我會在老師講課時畫畫,那樣才不會讓我想睡覺。

  總是認為自己在懷念過去,懷念小時候的時光,可有時候卻突然發現,自己對那些時光的記憶已經模糊了。嘴上說很在乎,記得很清楚,可實際上卻不是這樣……原來我也和天天他們一樣,只是比他們更懷念,稍微記得清楚一些。初一初二的生活似乎也變得很遙遠很遙遠。

  在和SN冷戰的三個月里,我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做到看見他當作沒看見。他見了我會繞道,我不會,我會繼續和豬豬說笑。看到他跑開,我笑得越發燦爛,心中卻在流淚。那時我想告訴他,也告訴自己,我不是個只會哭的女生,我也有堅強,我有我的驕傲,我有……冷漠。真的,在那段時間裡我很少傷心,想到了以前的事也不會哭。那三個月我經常對豬豬說,我想變成一個冷血女。這樣我就可以漠視小時候的一切。沒有那麼多感情,我不會傷心。豬豬說你永遠都做不到,你是一個多愁善感感情豐富的人,永遠都不會變。我淡淡地說,那也不一定。

  人總是會變的。我,SN,天天,心,彬,琦……都變了。

  我說,人的一生都帶着一張面具生活,誰也見不到面具下是一張怎樣的臉。如果把面具摘下來,這個人就無法在這個世界活下去。豬豬問我,如果你把你的面具摘下來,你認為是張什麼樣的臉?我說我不知道。又問她。她說,我從來都沒想過要把面具摘下來。我沉默。我想,如果這個世界,人們都不帶着面具生活,又會是什麼樣?豬豬說,那是永遠都不可能的。

  大年三十的晚上,很熱鬧。煙花爆竹聲響成一片。甜發短信說她認為好吵。我回答,我喜歡這種感覺。是的,即使很吵,但我喜歡。很熱鬧,不會讓我覺得孤單冷清。快到十二點時,窗外熱鬧得不行,即使把電視的聲音開到最大也很難聽清。於是我就走到窗前,隔着玻璃看窗外的煙花。煙花有很多,一朵接着一朵,甚至近十朵煙花一起在黑夜中綻放。我望着煙花出神,很漂亮。我喜歡看煙花。我不知道我最喜歡的煙花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天晚上的煙花。我只知道,今後不會再有那樣的煙花,永遠永遠,都不會了。我甚至認為,不會再有大家一起看煙花的經歷。因為,大家都……變了啊。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電視里倒計時完畢后,給大家發短信賀年。SN這次只回了“呵呵,新年快樂”,我不禁想起去年的今天,很不一樣。只是一年的時間,就變成了這樣,呵呵,諷刺啊。那天下午在公園,我爬上那個坡時,SN站在上面等我,腦海中突然就想起了那晚煙花結束后的情形。這次我很倔強地努力走了上去,靠自己。我不讓自己表現出想起了那個時候。我有我的驕傲。

  其實,說真的,那晚的煙花是什麼樣的,我不記得了。只記得它們真的很美很漂亮,記得煙花下那一張張純真幸福的小臉。

  輕輕地搖了搖頭,拋開那些回憶,我很虔誠地閉上眼睛,對着滿天的煙花許願:希望大家能開心。

  就算你忘記了,也沒什麼。你高興就好。

  離那個時候,又遠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時間又遠了一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又遠了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