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長會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之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后,學校開了第一次家長會。我的母親參加了這個會。

  這次期中考試,我的成績雖然不錯,也進入了班上的前幾名,但離父母的要求似乎還有距離。由於這個原因,儘管我知道自己在家長會上可能被表彰,但是,還是懷着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急切地盼望着母親歸來,好從她的表情或言行中,看出這次家長會對我會有一種什麼樣的結果。

  母親回來了,從她的表情中似乎看不出什麼來。她帶回一本《家長學校讀本》,交給父親,讓父親看,並讓父親把其中重點的東西鉤出來。父親仔細地看了這個讀本后,什麼也沒說,默默地走進自己的書房,在電腦上開始了工作。

  第二天,父親拿出一篇文章,題目叫做《讀育才成功學校〈家長學校讀本〉有感》,要念給我和母親聽。“犬女就讀育才,邇來數月矣”,我一聽,又是文言文——文言文可是父親的拿手好戲。整篇文章讀完,我似懂非懂,母親似乎聽懂了,不停地點頭。讀完原文,父親又用白話文給我們解釋了一遍,着下,我完全了父親這篇文章的含義。

  原來,父親讀完《家長學校讀本》后,針對以前自己在家裡的情況,深有感觸,便寫下了這篇讀後感。在這篇讀後感中,他在肯定自己以前正確的做法的同時,也對自己不正確的做法勇敢地進行了自我批評。“觀余伉儷之為犬女師,有成者,有不效者,亦有敗績者,循是書而索其情,無不中的”。這是父親讀完《家長學校讀本》后發出的由衷感慨。所以,他認為:“釀醇家庭氛圍,以造犬女成長良境,余伉儷之責也,重矣。”

  父親不但這樣想,而且也這樣做了。從這天開始,以前很難忍受一點氣的父親開始學會隱忍了。我如果在習題中犯了他所說的低級錯誤,他也不再對我大呼小叫了,而是輕言細語地耐心地給我講解,或者給我啟發;母親有時態度稍差一點,他不再象以前那樣與母親針尖對麥芒,而是耐心地與母親擺談和溝通。這樣一來,我們這個本來就比較溫馨的家庭更加溫馨了。正如父親在他的讀後感中所說的那樣:“凡事靜以相商,毋以齒齬相向,此余伉儷讀是書而相勉之語也。”

  看來,我真得感謝學校召開的這次家長會,它改變了我的父母,為我的家庭營造了更深厚的溫馨氛圍,使我更愛我的父母,更愛我的家庭了。因此我想,我也的變變了。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