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歌德曾說:“一書一世界。

  兒時讀書只是純粹喜歡紙張磨搓手指時那種奇妙的感覺,只為心中那份莫名的悸動,只為了書中那可愛的小白兔與烏龜。

  如今讀書不是為了那黃金屋,不是為了那顏如玉,也不是為了千鍾粟,只是由於我已悄悄愛上這指間的世界。

  讀《紅樓夢》,那悠悠大觀園盡現眼前,與黛玉一同悲葬花,與湘雲一同醉卧芍藥園,感寶玉”富貴閑人“之叛逆,嘆歲月的更送,人生百態。

  讀朱自清,領悟深沉的父愛,平民百姓平凡而認真的生活,與他一同在荷塘邊賞月,把酒共嘗夏荷之香。

  讀《簡愛》,讓我懂得女性的自尊。女性與男性一樣平等,同樣無尊卑貴賤之分,懂得束縛人的心靈的其實是人的思想。

  在這指間的世界里,我看到蘇軾大唱:“大江東去浪海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洒脫,彷彿飲一盞白乾,讓我激情飛躍;我看到李清照“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的情真意切,恰似品一杯紅酒,讓我意深情濃;我亦看到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奇特思緒,好比干一瓶老窯,令我回味無窮。

  在書里,我看到了洪戰輝,當他還是個孩子時已經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他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從一個小男孩變成了男子漢。

  在這指間的世界里,我如一隻彩蝶,翩躚起舞;如一隻野鶴,在秋日高潔的藍天里無所羈絆;在這指間的世界,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縮影。

  在這奇幻的指間世界里,我看見了生活的縮影,嘗遍了生活的百態,學會了認真的思考,學會了理性與睿智。

  這指間的世界,讓我的生命不斷增值。

  我愛這指間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