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長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她在尋……

  尋找她風塵僕僕前來的身影……

  “為什麼你每次都那麼偏心?”

  “為什麼你每次都不去替我開家長會”

  “為什麼,為什麼……我恨你……”。

  阿星對自己的媽媽吼出所有的憤怒,便摔門進入卧室。隨即,死一般的寂靜,她感到陰晦的死之氣息籠罩着她。心中的冷使她蜷縮在牆角,雙手緊緊箍住自己的身體。腦袋深埋在膝間,輕輕地抽泣。回想起,老師放學前宣布要開家長會的消息后,她便陷入腦子短路狀態,因為從上學至今,媽媽為自己家長會幾乎是屈指可數,亦或是沒有一次到場。而同學和老師也都習慣每次阿星的位子在家長會時總是空空的。或許,阿星也習慣於這一切了,但心中似乎還有一點奢望之火仍未泯滅。隨着時間的推動,她終於困了,倦了。這是,亦會發覺,阿星的嘴角上揚,萬朱不知,她的夢境中有何事呢?誰又能知道,看透……

  阿星相貌平平,成績一般。在這所學校從未被注意。但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妹妹不僅和她在同一年級,而且長得比她漂亮成績也比她好。從此,她便生長在她的環境里,說不清是悲是喜,就那樣悄然無息地行走,聽着她轟隆隆碾過的車輪。而每次的家長會,媽媽總是會去妹妹的班級,阿星便像一隻被遺忘在角落中的布娃娃。但阿星是堅強的,她不願讓自己的憂傷暴露在空氣中,所有的悲痛和委屈都是獨自承受。可是,這樣傷痛就真的會被撫平嗎?

  不,不會的。阿星的傷痛隨着時間的消逝,越積越厚。當同學們擠在一起,討論妹妹的“偉大”事迹時,阿星是沉默的,可又有誰知道此時的她是在受刺痛;當朋友在炫耀周末和父母發生的趣事時,阿星是笑着的,可又有誰看到躲藏在她眼睛后的凄涼。

  儘管一切的打擊向阿星撲面襲來,可她卻不恨妹妹,因為她明白,妹妹的成績,會使母親日夜辛苦得到一些安慰。

  家長會,如期而至,媽媽依然替妹妹開家長會。

  幽幽星空,樹影婆娑。阿星走在回家的小衚衕里,月光灑在她的身上,阿星孤獨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她抬頭望了望天際中那顆黯淡的星星,囈語:“你不是也很孤獨,也被遺忘了呢?”這時,一位矮小,背已經有點微彎的人正向她走來。阿星內心的細胞微微跳動一下,因為她感覺母親是擔心她的。“天都這麼黑了,怎麼還不回家,萬一遇到危險怎麼辦?”雖然她說話時語氣很沖,但阿星明白,她們都是一個不知如何去關心對方的人,不知用親昵的語言去表達自己的心意。往往都是大罵對方,來掩飾自己的愛意。

  阿星和媽媽一前一後地向著衚衕盡頭的微光走去,一路上誰也沒有說話,兩個重疊影子,但會發現其中一個影子在緊緊擁抱一個小影子。阿星忽然偷偷抬起頭,望着那顆寂寞的星星,卻看到它對她笑了,阿星像是看懂了什麼,跟緊媽媽步伐向前走。

  第二天上學,阿星的朋友拉她到角落去,便問:“昨晚,開完家長會,你媽媽有沒有對你說什麼?”阿星充滿疑惑。原來,所有的真相都大白了,每次開完家長會,阿星的媽媽都會去詢問她的情況。朋友告訴她,昨天媽媽告訴老師說:“我對不起阿星,每次家長會,我都缺席,我能感覺出阿星的憂傷和委屈,我何嘗又不想幫她開家長會呢?……”這些話,字字敲擊阿星的心靈,但她好像釋然了,明白了什麼,會心地揚起嘴角,笑了。

  此後的家長會,阿星的位子如期是空的。其實,有幾次媽媽想幫她開家長會,但都被拒絕了。因為,她知道無論在哪個班級,媽媽的心同樣為他倆跳動着。

  她,不在等待,不再尋找……

  因為她早已找到……

  合肥市陽光中學初三:楊歡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