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歌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歌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花舞;風止,花語,生機勃勃的春天裡,你是不是也聽見,有個人再為自己歌唱。

  窗外的天晴了,草綠了,鳥鳴了,知道春天來臨了。打開窗戶,一絲輕柔的春風滑過臉頰,嗅着春天的味道,整個人就像被綠色包裹了起來,本足可以在這綠意盎然的春色里瀟洒到夕陽西落,卻被媽媽的一句提醒亂了心情,破了情境。

  媽媽輕聲細語的說:“兒子阿,下周六就是清明節了,家裡就咱們倆,另外那天你嬸子也會來,咱們一起去上墳呵?”關上窗戶,不再盯着外面看,呆坐着。應了一聲:“噢。”其實是百萬個不願意,路那麼長,還要拎着大包小包的祭品,想想就覺得累。

  那天早上,還依偎在夢的懷抱里,就聽見廚房鍋碗瓢盆碰撞的聲響,清明到了,心裡開始有些沉重。但沒說,一直憋着。快忙活到了九點,草草的撥了幾口飯,就坐着車奔着那條一輩子也不能忘的泥路去了。到了那之後,再望望奶奶和爺爺的住處,腿都軟了,離那兒太過遙遠。感覺每走一步都是沉甸甸,因為鞋子上沾滿了黃泥,走着走着,就不禁想起與奶奶之間發生的很多事。眼眶噙滿了淚水。知道奶奶早就不在了,但總是覺得奶奶拉着我的手。不再想,我怕會哭,加快腳步,想讓奶奶儘快看我個子高沒高?是胖了還是瘦了?或許只花了半個小時的光陰,就與奶奶和爺爺相見。奪過媽媽手中的鍬,一鍬一鍬給兩位老人上了土,隨後供上祭品,磕了頭,說了幾句話即使他們聽不見,但也是給予家人的一種安慰。轉身離開,望着已故的親人,淚流了下來。回去的路上,環顧了四周,雨夾着雪花落下來沾濕了我的面龐,迷濛了我的雙眼,雨水伴着淚水融匯成對奶奶那份可望而不可即的想念。

  現在仔細回想,應從小學四年級算起,已有六年的時間在一直走這條老路,一次沒有落。這條老路我那時認為,不是泥路,而是我的堅持和感恩混成的一條路吧。

  我佇立在這條路上,看着遠去的墳,即使有泥濘之苦,卻全然忘懷,心中只有默念,願爺爺奶奶安息,我會在人生之路上,大步向前,為自己唱出勝利的凱歌,榮慰藉二老的期許。

 吉林延邊汪清縣羅子溝鎮中學初三:崔范勇小朋友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歌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