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唱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歷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送友人》

  “歷史總是有很多驚人的相似”,我無法否定這句話。多少年來流傳下來的俗語果斷的驗證着歷史的反覆。自從文字被發明的那一刻起,多少離別之意被書寫下來。而今,我們又在上演着一幕幕的離別,留下來的人與前行的人用文字表達着自己的不舍,用歌唱出比潭還深的情感。

  有的人留下來了,他像紮根的樹,只能目睹他人的前行。李白將愁心寄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是啊,我無法送你到千山萬水,明月的光亮光亮永遠看着你,就讓我的祝福伴着你;岑參卻只有把思念與祝福放在酒中,只因他“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王勃告訴朋友:“海內存知己,天崖若比鄰。”;王維卻道:“勸君更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他們都留下了,朋友卻已離開,他們或婉轉或豪邁的表述着思念,可“物是人非事事休”“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的他們,也隻身留下了,但那逝去的是故國,送別的是生命啊!他們吟唱時是否會哽咽?

  有的人選擇前行,他們像水一樣,從故人故鄉的時間中流走,留下他們的懷念。“故國東望路漫漫,雙袖龍鍾淚不幹。”遊子的淚讓人心底觸動,比血還濃烈的故園情,有情有義的故鄉水也不忍動情“萬里送行舟”。李白又成了前行的流水,嘆命運多纖,卻有一片柔軟的家園讓他安心;“何當共剪西窗竹,卻話巴山夜雨時”,那對親友的思念道不盡……

  回顧千年以前,我們是否會有“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之感?我們與歷史上千千萬萬的過客都不斷的留下,又流走。我想,唯一能留下的也只有數千年來情真意切的詩文與纏綿的深情吧!

  你聽,他又在吟唱了……

您正在瀏覽: 歌唱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