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歷史歌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歷史歌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翻開塵封的史冊,有多少歷史人物值得謳歌。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源遠流長。從夏商周開闢了中華歷史輝煌的第一章,直到擁有十三億之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華夏兒女不斷的譜寫着中華民族的一首首讚歌。

  漢武帝---雄才大略的讚歌

  他,十六歲開始親政,當政五十四年。短短五十四年中,為了使漢朝政權更加鞏固,加強中央集權,他削弱了諸侯國的勢力,建立很小的諸侯國;他“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用來統治民眾思想,並舉辦大學,在諸多方面實現了大一統;他為了百姓生活的和平安定,出師北伐匈奴,並大勝而歸。大漢王朝從建國初期的和親苟存發展到能與強大的匈奴抗衡,國力增強的速度令世界矚目公元前八十八年,這位“千古一帝”安詳的去了,嘴角帶有一抹笑意,因為他知道,他奉獻了自己的一生,用一生的雄才大略為華夏歷史留下一曲蕩氣迴腸的讚歌。

  岳飛----精忠報國的讚歌

  他,十六歲被母親在背上刺字,他記住了痛。從此立志精忠報國。被“靖康恥”所激勵的好男兒,時刻不忘國恥,帶着“駕長車,踏破賀蘭山闕”的夢想,組建起一支戰無不勝的軍隊---岳家軍。不甘金人鐵蹄的踐踏,八百好漢大破十萬大軍。但軟弱無能的宋高宗聽信奸人的話將金人聞風喪膽的大英雄葬送,同時也葬送了南宋的大好河山。岳飛,終究沒有實現“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夢想,他含痛離去。這殘缺的結局正是他精忠報國讚歌中的最美詮釋。

  曹雪芹----嘔心瀝血的讚歌

  他,清朝偉大的現實主義作家。幼時家族遭受變故,家道衰落。但正是由於這場變故,才使得他對社會上的黑暗與罪惡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認識。於是,他寫下了不朽的文學巨着——《紅樓夢》。貧困中他承受一切苦難,經常徹夜不眠,將一腔熱血都澆鑄在《紅樓夢》的創作中。正如他所預言的,在清朝封建統治下的中國必將衰敗。他,必將會與他嘔心瀝血才寫成的着作永垂不朽,成為千古絕唱。

  譜寫出一曲“貞觀長歌”的李世民,留下無數浪漫詩篇的“詩仙”李白,為了百姓蒼生,花費二十七年寫成《本草綱目》的李時珍,為尋求救國救民道路而變法的譚嗣同。他們也不能夠被歷史遺忘。他們用自己的熱血匯成了讚歌中一個個跳動着的鮮活的音符。

  英雄的故事還在不斷地上演,歷史的篇章也在不斷地續寫。讓我們為英雄寫讚歌,為歷史歌唱吧!

您正在瀏覽: 為歷史歌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歷史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