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唱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父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讚頌我的父母,他們給予了我生命,還從小對我循循善誘,教導什麼是對與錯。

  我的父母曾經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從小讀的書不多。我還依稀記得從小媽媽就把我帶着到農田裡放在一邊讓我自己玩,然後她和爸爸就在那裡埋頭苦幹。中午的太陽特別炎熱,我還記得我便趴在一邊的草叢中弄弄那些花花草草,用樹葉去逗逗那些小蟲子。有時餓了自己就屁顛屁顛的跑回家找吃的,而我的父母好象每次都是一直做到下午,偶爾實在是太熱了才回來喝個粥,休息一下再去。雖然當時生活過的不怎麼樣,但在空閑的時候還是將他們那僅有的一點知識教給我和姐姐(雖然姐姐已經學過了他們所說的知識)。

  接着,我上學了。由於我的上學又加重了這個家庭的負擔。

  爸爸便開始嘗試着作生意,爸爸的第一筆資金是爺爺給爸爸投資的。但是由於經驗不足,爸爸的生意第一次失敗后爺爺想讓爸爸老實作個農民吧便不再給爸爸資金,爸爸只好東湊西借,有開始了第二次投資,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訓爸爸終於成功了。生活也開始有點起色了。啊,生活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那時我們學校附近有一個零食店,不少同學都跑到附近買零食吃,但我家不是很富裕我也知道錢的來之不易也從不向爸媽要錢去買。可是有一次,我家附近的一個同學買了許多糖在班上向同學們炫耀,卻一點也不分給同學吃。我是一個愛逞強的女生便從那同學說:“要吃回你家吃去,少在炫耀。”誰知道他還不屑的對我說:“你就是沒有,就是不給你們吃!有本事買去啊!”我被氣暈了頭,便跑回家從媽媽衣兜里拿了個2元錢。將那些錢全買了糖給同學吃,氣的他無話可說。下午放學回到家,我還忘了這件事。於是晚上媽媽發現錢不見了便問我們,姐姐一口就說:“我絕對沒有拿”我的心就象懸着一樣,一直砰砰亂跳。可我還是支支唔唔的說我也沒有。媽媽看出了我的破綻,可她並沒有罵我,而是和氣的跟我說:“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說謊的,只要能該就是好孩子”我忍不住的哭了,於是我向媽媽坦白了一切。媽媽只是心平氣和的對我說:“傻孩子,做人不能太自私,你知道這點。媽媽理解你,但是你不能沒告訴媽媽就拿走錢啊,這是不對的,以後改正!好嗎?”我點點頭。啊,我的爸爸媽媽啊!是你們教給我做人的道理,輔助我,讓我從小的每一步都走的那麼塌實。

  現在家裡的生活好了,爸爸媽媽還是要我們養成樸素的行為習慣,不亂揮霍金錢。依舊是經常教育我們,和我們談心。

  父母是天底下最值得我們讚揚的人,我歌唱他們,歌唱我的父母,歌唱世界上所有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歌唱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