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慾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慾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慾望 標籤:慾望作文

  鳥翼上記滿了黃金這隻鳥便永遠不能在天空上翱翔!

  ——泰戈爾《飛鳥集》

  欲深,則天機淺!

  人被慾望所累,人若不放棄慾望,那麼我們就只能做鴿子。

  "飛鴿傳書"由來以久,人類鴿子"傳書"的使命是人類的聰明所在。為何不讓"飛鴿"傳器皿之類的重物呢?因為人們知道這些物品的質量超過了飛鴿所能承受的能力。

  有思維能力的我們善於利用周遭的事物在其所能負載的情況下,為我們利用。依據這一點,便可以在某些方面來下定論:人是聰明的,是萬物之靈.當理論和實踐能夠緊密結合在一起的時候,結論就浮出水面來了。關於在許多方面人類不如其他動物的報道,稍看過書的人都有所聞。聰明的,在生物界唯一具有思維能力的人類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方面的不如呢?答案就是人類的慾望削弱了人的智慧。

  欲深,則天機淺啊!莊子在幾千年前就將捆饒於我們的惡魔公之與世,然而幾千內過去了又有多少人在有生之年看清了之惡魔的面孔?難道大眾還不都是在慾望的烈火中斟滅的嗎?

  如此,是不是人類就不需要慾望的心理呢?當然不是,小火可以暖身,只有在流火旁的人才有枯衰的感受。所以,真正大智的人會駕驅慾望,其他人則被慾望駕驅。

  我們是小智者,因為我們的心裡潛藏着太多的慾望!當這些潛伏的慾望暗襲我們的時候,卑微,不服氣的心理就會產生。當這種心理積聚以後,挺而走險的念頭就會溢於我們的腦海。當這樣一種心理成熟后,我們便會偏離原來的軌跡航道。

  在這個社會裡,我們顯得太卑微,可又有樹甘願卑微呢?可是,能夠因為不甘心卑微而使慾望縱生嗎?平靜的心裡不容易保持。簡單的生活也難以持續,能在生活的道路上克服慾望。縱然達不到"聖人"的境界,也能使自己的心清愉悅!

  如果我們是鳥,幾別在自己的翅膀上系黃金;如果溫暖是魚,就不要為了漂亮的服飾束縛了自己自由搖擺的身軀。倘若我們成了那不起眼的火柴桿,即使有燃燒盡的時候,火卻傳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慾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慾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