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三年的確很容易就過了。 

  想想當初我邁入這所中學時,所有事情都是如此的新鮮,同學是新的,教室是新的,老師是新的,連日子也是新的開始……

  現在,我終於初三了,也成了人家的學姐。每當學弟學妹請教我問題時,一種榮譽感就從心中油然而生,同時自己也距離中考越來越近了,還真心酸啊。

  人們都說初三是苦的,而我只贊同一半。因為古人說得好:“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當你覺得它苦時,為何不想想它所給你帶來的好處呢。就像一位農民種地一樣,每一粒米都是由他的汗水灌溉的,你不去管理它,難道稻穀會自己長出來嗎?而因自己種出來的稻穀吃起來也會覺得比別人甜,比別人香。也就是這個道理,才會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名言。這句名言也是我的座右銘哦,它經常警示我不能讓懶蟲在你的身上出現,它從不允許我浪費一分一秒。

  所以初三並不是只有苦的,也有甜的耶。但初三是先苦后甜的順序而已。“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就應證了初三的味道。

  沒錯,初三,也就意味着中考的來臨。每一天對我們來說都是如此的珍貴,沒有初一的新鮮,沒有初二的幻想,有的只是初三的路途中留下的朗朗讀書聲,或者用汗水鋪成的道路。當我們畢業時,領着畢業證,走出校門口時,留念地回頭看了看自己曾經三年共處的母校,看着自己曾經的老師目送你離開學校時,也許老師會喜極而泣,也許你會又不舍地投入老師的懷抱,才擦擦眼淚離開了學校。

  儘管那場景讓人悲傷,但你記住,此時的眼淚是用你的汗水換來的,汗水的多少決定眼淚的甜度啊!

您正在瀏覽: 初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