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如一七彩藤蔓,輕輕悄悄地繞上生命的大樹,等她結出果實來,你去體味、品嘗,就會發現其中的許多酸甜苦辣。

  恍然間,初三歲月已躍然眼前,我的人生開始進入了另外一片新天地。初三是人生成長中的一個重要階梯。她的天空如何呢?是藍?是紅?還是……小時候,我不斷遐想着,琢磨着,可望而不可及。

  我跑去問爺爺,爺爺說:“我們那時哪有什麼初三,即便有,它的天空也是黑色的。”望着爺爺說話時的滿臉滄桑,再抬眼看看紅日當頭的天空,總也鬧不明白:天空怎麼會是黑色的呢?

  稍大些后,爸爸對我說:“我們初三的天空,是灰色的。”看着爸爸那滿懷深意的眼神,又舉頭望望煙霧繚繞的天空,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日思夜想盼望着快快長大,好去領略一下屬於自己初三的天空。而在內心深處,我們初三的天空應該是藍色的。在藍藍的天空下,有一片綠色的草地,草地上有位漂亮的女孩。她的童年是藍色的,她的心情是藍色的,她的未來也應該是藍色的,她就是我。

  今天,伴隨兒時“藍色”的夢,我真切地走進了屬於自己的初三的天空下。這時發現:其實,我們初三的天空是彩色的,正像那雨後的彩虹。紅色象徵熱情、勝利;綠色象徵寧靜、和平;白色象徵聖潔、典雅;黑色象徵沉重、痛苦……

  (1)羅蘭紫+粉紅=夢裡的初三

  好不容易才從兒時的迷戀中回過神來,如何也不相信自己就這麼“稀里糊塗”地成了初三的大哥大姐。看着樓下快樂嬉戲的學弟學妹們,甚至還想再在他們身上找回些什麼,結果倒是勾起了吾輩“尚在稚童”時候對初三的憧憬:盼望成為初三的大哥大姐時的自豪感---虛榮;感受自己在初三學到好多好多知識時的成就感---盼許;默想每日奮戰書山題海時的情形---恐懼;遙望在中考場上時的光景---緊張,還有升入理想高中和大學時的興奮……

  初三與成長這兩個概念對我來說有兩個方面,她既代表着我逐漸走向成熟,又標誌着將遠離那童稚的天真年代。

  我喜歡童稚天真的那個年代。因為那時,同學之間沒有利益爭端,沒有明槍暗箭、勾心鬥角;有的只是一份單調而又純潔的友誼。雖說有時也會爭吵,也會賭氣,但卻是一瞬間的事,剛剛發生了什麼,不記得了。這“健忘”讓我的童年和少年生活咀嚼出太多的回味。

  我喜歡童稚天真的那個年代。因為那時,我有足夠充分的理由久賴於床;我有足夠充分的理由整天粘着父母;我有足夠充分的理由為自己所犯下的“滔天大罪”而辯解。那時,世界彷彿全都圍着自己轉,沒有憂愁,沒有淚水,有的只是那一份至今仍飄香着的快樂。

  夢裡初三的天空應該是羅蘭紫加粉紅,一如孩童的幼稚天真。

您正在瀏覽: 初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