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是一首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首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要唱一首歌。一首勞動之歌。

  “嘩嘩,嘩嘩,”塵土到處飛揚,瀰漫在圍繞着黃岡中學的那條街上。平時本來就很熱鬧的街市更喧囂了,多了些笑臉,多了些笑聲,是因為——多了一群愛勞動的孩子。為了迎接“全國教育基礎論壇”來學校召開,初中部的同學們帶着水桶、抹布、刀片、掃把和清潔球等工具來到大街上義務打掃衛生。

  “嗨咻,嗨咻,”同學們幹勁十足,深處半米高的塵土內,沒有一個人喊苦喊累。豆大的汗珠從額角滑到臉頰,也顧不得去看擦一擦,任它流淌,在陽光下折射出光芒,就如勞動的功勛。同學們連地磚縫裡的沙粒也不放過,把它們堆積在一塊兒。女生細心地用刀片刮著牆壁上的“牛皮癬”,男生則揮舞着大掃帚,揚言要消滅掉所有的白色垃圾。等到他們將所有的垃圾聚集在一起,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短短的幾十米就有那麼多垃圾,而且裡面還“應有盡有”哩:塵土、乾脆面、塑料袋、零食袋,甚至還有些芝麻,是一家早餐小吃店做芝麻醬丟棄在這兒的。它們似乎很神氣,得意洋洋地說:“哈哈!誰讓你們平時總把我們四處亂扔,隨處拋棄?現在嘗到苦頭了吧?” 但是,同學們唯一的“報復”途徑只有賣力地打掃乾淨,以後不再破壞環境,看它們還如何囂張。“我們上報啦!”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原來,有個肩上扛着攝像機的叔叔在拍他們呢!這樣一來,他們的幹勁更足了。

  “噠噠,噠噠,”班上一名女生離開了隊伍,朝附近的副食店徑直走去,手裡緊緊攥着班主任給的錢。同學們心裡頭都清楚得很,那是班主任給他們的物質獎勵。你肯定猜不出來,小小的物質獎勵就是“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棒棒糖。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經過一個小時的辛勤勞動,潔凈的道路,潔白的牆壁,一塵不染的玻璃門,它們彷彿都在向同學們們微笑,向他們致謝。髒兮兮的他們帶着各種工具回到教室,舔着棒棒糖,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這首歌,一個個臉上笑得像朵花。

  這首勞動之歌的主旋律其實就是他們,也正是我要歌唱的人兒——一群可愛勤勞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首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