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若唱響寂寞之林的奏樂,你悄悄地在吟唱。手指在琴弦高雅地舞蹈,那琴弦又能奈何你那些貯滿的憂傷。 

  葬花吟 

  落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了,你提着鋤頭,卻如那花中的仙子。你的皺眉,卻獨有一段落風流姿態,你終是如風般地來,卻終是如一縷輕風結束自己那一生。何又為那寶哥哥,卻寄情思與世間?你撥弄琴音:人生斯世兮如輕塵,天上人間兮感夙因。可嘆,你的一生又何不是一曲哀婉絕唱?又可惜,你的生命之弦未奏出生命絕唱,卻落個人亡花落。 

你是在含恨歸於西天的。 

你是如花木枯萎般,安靜地閉上了眼。卻在最後道那:“寶玉,你好……!” 

  柳絮詞 

  你醉卧於湖邊花叢中,卻如那百花所擁戴的公主。你才華橫溢,競能敵那眾人挑戰。你所洋溢的不是情愁,卻是那綻放的微笑。你如同一個大男人,從未把兒女私情記於心頭,卻有如詩般的少女情懷。 

坎坷的人生道路,你卻選擇了微笑。你苦,甚至窮,但卻無愁容。柳絮紛飛,唯有你依舊勇敢、堅強。 

  螃蟹詠 

  你,似乎牡丹花,盡顯淑女風範。 

  你,飽受封建社會的教化,卻最後成了眾望所歸的大家閨秀。肩負着太多批 

評,你用何為你洗濯清白。 

 “是是非非”,你無可奈何。或許,你終只能借螃蟹來冷嘲熱諷。 

  你終是毫無選擇,卻只能這樣繼續下去你的大家閨秀形象。你被現實與家庭壓迫,而那螃蟹詠卻成了你直抒胸臆的典範,何不照出多少的無可奈何。 

  紅樓兒女,你手下流淌的琴音,又何不是那唱響寂寞的歌兒。我長嘆…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