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首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讓臉龐漸漸發光,風雪把悲傷輕輕吹亮,被淋濕的翅膀,才擁有穿越過那暴風雨的力量……”

  晚飯後,我漫步路邊,耳邊傳來了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我最響亮》。我停下腳步,細細聆聽,最後忍不住跟着旋律哼了起來“現在的我想唱就唱我最閃亮,這一年夏天有最溫暖的目光,記憶的遠方我披戴的榮光,照進天窗擦亮夢想,我最閃亮。”

  我是一個愛音樂的女孩。

  從小到大,我聽過數也數不清的歌。有讓人學會感恩的《感恩的心》,讓人堅定信念的《我最響亮》,還有《逆態度》、《倔強》、《陽光總在風雨後》等。

  不過,《我最響亮》這首歌使我百聽不厭。不僅是因為這首歌好聽,更因為它讓我領悟到了要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記得那是一場小考。我失利了,老師嚴厲地批評了我,同學看向我的眼光也從羨慕轉為了不屑。

  放學了,我帶着沉重的心情往家走,到了家門口,腳像灌了鉛一樣,因為我不知道媽媽看到這個成績會怎麼樣……終於,我拿着鑰匙開了門,媽媽接過了我的書包,一向回到家就嘰嘰喳喳的我只是默默走進了房間寫作業;或許是發現了我的不尋常,媽媽走到我的身邊,關切地問:“寶貝,你怎麼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抱住媽媽,淚水像決堤的洪水涌了出來……哭完之後,我拿出了試卷給媽媽看,我低下了頭,不敢直視媽媽的眼睛。出乎意料的是,媽媽看了試卷沒有批評我,而是對我說:“孩子,不要灰心,媽媽相信你一定只是粗心才錯的,這些題目你都會,現在去電腦上找一些差不多的題目做一做,記得要細心哦……”

  聽了媽媽的話之後,我把電腦打開,找了和試卷上差不多的例題做了起來,做完后我認真對比了正確答案。訂正好了,我打開QQ音樂,隨便點了一首聽了起來,讓自己放鬆一下。這首歌就是07快男的主題曲《我最響亮》。聽着聽着,我喜歡上了這首歌的旋律,聽着這首歌,我漸漸明白了:在失敗之後,我應該學會堅強,學會持之以恆,學會努力奮發;我若放棄,不去努力,就像天使斷了翅膀。要知道,什麼都不能讓斷了翅膀的天使飛翔;我的翅膀可以被淋濕,但絕不能斷!因為翅膀斷了,則不能再飛翔。而“被淋濕的翅膀,才擁有穿越過那暴風雨的力量”……

  自這以後,我每每遇到困難,就會聽這首歌,他的詞會讓我堅持下去,他的律也會讓我堅持下去。它會使我克服困難,勇往直前。我知道,這是《我最響亮》帶給我的力量,一種無形的力量。

  “曾經的我想唱就唱,我最響亮,這一年夏天有感動的陽光,你給我夢想,我勇敢往前闖,風吹雨打拍拍肩膀……”曾經的我想唱就唱,我最響亮;現在的我想唱還唱,我最閃亮!

  江蘇泰州興化市周庄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周月雯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