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是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陀紅如醉,襯托着天邊加深的暮色,就在那側面清寒剪風的季節里,在萬物初醒時,我望着你,忽然是感動莫名,耳中卻迴響起那一曲憾概之歌。

  清肅的冬在春的第一片葉子舒芽前,便悄悄地走了它的灰白,單調了一個季節的天空,也帶走了空氣里彌散着的頹敗的氣息……不知在何時,眼前出現了那大片的綠色,我知道,春天近了。

  一如往常地眺望,眼中是一如往常的綠色,正值百無聊賴,目光貪婪捕捉着那些綠色時,一絲鮮紅刺痛了我的眼神經,正在詫異,走向前,將它撿起,竟是一片秋的紅葉……

  我不知他是如何度過這一個漫長的冬季,但在此時,他卻是那麼紅,那麼艷……

  星點蒼黃點綴其上,我忍不住拿起仔細端詳,那份如血一樣的紅色,是面對寒冬一千次,一萬次的脅迫,他泰然自若舉火燃燒嗎?是行將告別世界,他歡唱着的那一曲義勇軍進行曲嗎?

  我看着他那褪色的外廓,忽然想起狼牙山壯士臨逝不改面色的堅強,忽然想起抗日英雄志死不渝的豪氣,忽然想起刺刀下的怒吼,忽然想起民族英雄的歌聲……

  好想流幾行感懷身世的淚,卻又被那逐漸淡去的醉紅攝住,而情願把奔放的感情凝結。

  抬起頭,看着這滿園春色,我忽然明白了,手中的這片紅葉正是先輩們用血塗染的,而那經歷滄桑的脈落不正是那用歌聲串聯起來的嗎?

  我聽到了,耳邊迴響着民族英雄的吶喊,我聽到了,紅葉中傳出的義勇軍進行曲。抬頭看着樹上那一片片綠色的葉,我忽然感覺好幸福……

  捏着手中的紅葉,我知道那是一首歌,一首血紅的歌,一首民族之歌。

  高二:黃曉航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