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很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很寂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當黑夜到來時,我早早地趴在床上,等候月亮那如母愛般的光輝。

  涼爽的風撫摸着我的臉頰,撩起我的髮絲,站在陽台上,嗅着清新的花香,輕輕哼着歌,望着遼闊的黑夜,那麼的愜意,自在!等了許久,那如玉盤似的月兒終於出來了,它來得那樣了無聲息,甚至我都沒有她的腳步聲,而僅僅是有一種暖暖的感覺罷了!那一剎那,我突然感覺,她那麼溫柔,那麼美!

  圓圓的,像一個盤子,一個橙黃色的玉盤。她就那樣靜靜躺在夜空中,不說一句話,也不發出任何聲音,她只是靜靜地,灑下她母姓光輝。月照亮了樹,照亮了房屋,照亮了像我一樣愛好月光的人,她拉長了我們的影子,她望着我們。突然,我看見那皎潔的月光中不知何時出現了幾團烏雲把月兒弄得愁眉苦臉,可她還是一如既往毫無保留的發出光亮,可似乎是弱了些,他她好像在笑,卻是那種苦笑。

  望着遼闊無際的夜空,卻只有月亮掛在上方,剩下的就是兩顆遙遠的星星還有那無邊無際的黑。月兒,你是不是很孤單?很寂寞?不用擔心,你有我,你擁有整個世界,你可以照亮整個世界,整個世界因你而更美麗!

  這個時候,很多人家都聚在一起歡歡樂樂吧?是不是還有那遠方的遊子在孤獨地把酒賞月呢?或許吧,這是一個團聚的夜晚,但也有可能是一個孤單的夜晚。“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那不能入睡的人兒是否輾轉反側在想着家鄉的小溪呢?是否還會有那晝夜苦讀的學生感到枯燥無味呢?是否有人在唱着傷感的歌兒想着一天的心事呢?“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不用擔心,不用着急,不管你在多遠的遠方,你都能和我們一起共享這美好的月光……

  今晚的月光很寂寞,正如寂寞的遊子,寂寞的學生,寂寞的唱着歌的人,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地……

  初三: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月很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很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