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了陽光也寂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了陽光也寂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多年前,我不明白后桌那個嵌着深深梨窩的女孩為什麼總愛笑,常常讓我這個擺着高傲面孔的人感到絲絲妒忌。於是,我開始在上課的時候用筆插自己的雙頰,試圖也人為地弄出兩個淺淺的“痕迹”。

  幾天後,我便否決了這個可笑的想法,但每次經過那女孩身邊,我還是會冷冷瞪她一眼,而她還是依然在“賣弄”上天對她的恩賜。久而久之,我還是有所感染,逐漸淡忘那份嫉妒。後來畢業了,就再也沒見到她,然而記憶深處還印着她帶點陽光的“炫耀”。

  中學的時候同桌跟我一樣,冷冷地埋頭於學習。於是,我們那成了“冰山一角”。我為自己找到“知音”而暗暗慶幸,卻發現這女孩比我還冷漠,總是很不屑地跟我說話。我開始懷疑“冰山”撞“冰山”了。而多年前陽光的女孩,雖然嘻嘻哈哈的,惹我討厭,但卻不會有一種令我尷尬的氣氛。就像現在,雖然知道她在做題,卻不敢湊過去問她解什麼題,生怕她那句口頭禪:“安靜會兒,行嗎?”

  後來無意間看到同桌小學畢業照,我突然發現同桌也有梨窩,相片上的她雖然只是淺淺地笑,但明顯嘴角有兩個凹槽。我不由得將多年前的“可惡”女孩同身邊的所謂知己相提並論,才明白原來有了陽光也寂寞。

  世界上擁有“陽光”的人很多,有的懂得發散那份“陽光”去讓別人感受快樂,而有的只會聚焦陽光,於是便是孤單的一束,讓人不由得寂寞空虛。

  我突然覺得我也應該笑,即使我沒有天生的“陽光”,但我曾經得到過陽光,並且保留在記憶力。我朝同桌笑了笑,她無語,只是奇怪地瞪了瞪我。或許有一天,身邊的冷山也會像當年的我一樣有所感染,那時她的光芒應該更燦爛吧!

您正在瀏覽: 有了陽光也寂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了陽光也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