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零下一度的寂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下一度的寂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零下一度的寂寞零度以下,水會結冰,淚會結冰,寂寞也會結冰。

  ——題記

  失眠。

  凌晨一點,零下一度。

  我起床為自己沖了一杯濃茶,褐色的茶葉在沸水中打着旋兒,白瓷的杯底慢慢綻開,碧綠的茶芽,清幽的香氣,漸漸溢滿了整個房間。

  我不懂得怎樣品茶,不知道泡好一杯茶需要怎樣恰到好處的溫度,才可以將茶的精華髮揮到極制。而且通常我也沒有細細呷茶的耐心,喝茶只不過是為了解渴或是提神,所以,再好的茶葉,在我看來也只不過是茶樹上長出的嫩葉子。

  罷了。

  我喝了一口茶,苦澀而又帶清香的茶汁在我的唇齒見縈繞。我恍然品出了寂寞的味道。

  零下一度,寂寞開始結冰。

  凌晨二點,零下二度。

  我關掉所有的燈,坐在窗前。外面在下小雨,淅淅瀝瀝。天很黑,沒有一點星光。

  聽說,熬夜會讓人長大得快。我覺得自己已經開始長大了。花一般的童年,在歲月的風塵里寂寞地凋零。等到有一天,我學會了忘記,學會了去愛,學會在逆境中張開翅膀,驕傲地在天空翱翔,那麼,我便會去回憶,會去嚮往,會在風中孤單地成長。不再需要別人的陪伴,不再需要路人施捨,我也不再害怕天黑,不再害怕流浪,不再害怕被人遺忘。濕漉漉的空氣裹住寂寞,打濕了我的心。

  零下二度,寂寞結了一層冰。

  凌晨三點,零下三度。

  莫名其妙的開始思念某個人,卻忘記了那個人有怎樣的模樣,忘記他是不是有清澈如水的眼眸,笑容是不是乾淨得一塵不染,是不是會因為我的難過而難過,因為我的寂寞而寂寞。

  我想,自己大概有些失憶了,因為我竟然想不起書桌上我最喜歡的藍色海豚是誰送的;記不清那串閃爍着水藍色光彩的水晶手鏈是什麼時候戴在我的手腕上的。

  零下三度,寂寞凍結成冰塊。

  凌晨四點,零下四度。

  胃習慣性的開始疼痛,我翻箱倒櫃地找到了幾塊餅乾,和着涼了的茶吞咽下肚,胃卻反而痛的翻江倒海。

  我用手使勁按住肚子,手指掙的慘白。臉上潮潮的流下的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

  零下四度,寂寞越凍越硬。

  凌晨五點,零下五度。

  我開始期待日出的到來,期待新的一天的開始。

  有人說,黎明前的黑夜是最難捱,可是我還是捱過去了,不是嗎?

  一切都會好的,對吧?

  零下五度,寂寞的冰快支離破碎。

  早晨六點,六攝氏度。

  寂寞的碎冰塊已經融化成水滴,沾滿了我的睫毛,我眨了眨眼,看見有鑽石從我的眼裡隕落。

  初三: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零下一度的寂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下一度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