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邊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邊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岸青山綿延,十里流波含碧。凡有流水處必有桃花,凡有桃花處必有人家。湘西上行七百里流域的小城小市,就是沈從文筆下的桃花源――邊城。

  這是一幅民風淳樸的風情畫,他以淡墨勾勒出的線條疏朗,綿延逶迤的就像翠翠和祖父的那艘渡船,在溫軟的小河裡泛起一圈圈漣漪。在這幅風情畫中,作者沈從文向我們展示的是一種優美、健康而又不悖乎人性的人生形式。他筆下的邊城天朗水清、他筆下的兒女們單純善良。在那個動蕩的年代,這個安靜而生機盎然的小城鎮仍然有着平靜質樸的民風民情。

  他們會在端午節河岸上的吊腳樓觀賞龍舟競賽,在月懸中天的晚上對歌傾吐愛慕。而邊城少女翠翠,自然是他筆下美與愛的人生形式的化身。

  那個美麗純真的少女,從小在邊城這樣山水的陶冶下長大,青山綠水給了她一身的靈氣,她就像是山水孕育出來的少女,自然又明凈。

  文章的最後,她卻和儺送因為不忍違背人性的美而錯失,讓她一人苦守渡船。“這個人可能再也不會回來,可能明天就回來”在小說結尾,是翠翠的憧憬,這樣一個優美而凄凈的故事埋藏在桃花源般的邊城。

  老子說:“上善若水。”邊城離不開水,翠翠和儺送也離不開水,在茶峒這個地方,將永遠留下水一樣活潑靈動的女子,水一樣美好自然的邊城小鎮和這個水一樣清澈明凈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讀《邊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邊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