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續寫《邊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邊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沈從文的《邊城》,寫到儺送離開了,翠翠繼承爺爺的事業,一邊擺渡,一邊等儺送回來,故事就戛然而止。儺送還會不會回來,是明天就回來還是二十年後再回來,回來的時候是一個人還是拖家帶口?沒有結局的結局真是讓人懊惱。

  當時上到這篇課文,因為沒有結局,老師就讓我們在作文本上為故事續寫個結局。文章中的故事很美好,因此我覺得儺送一定會回來,而且大部分同學也會為他們譜寫個完美結局。但我這人一貫怪異,別人寫的我絕不要寫,而且我愛看恐怖懸疑片,心理十分陰暗,因此我的故事中安排儺送二十年後攜着如花美眷回到茶峒,發現翠翠已經死了。

  時間太久,我想不起當時具體是寫了些什麼,好像翠翠是像爺爺一樣,雷劈中了大樹,樹壓倒了她的草屋,然後她就香消玉殞了。爺爺年紀大了,讓他沒了很容易,但是翠翠一個大姑娘健健康康的,如何讓她死是個難事。因為她住在水邊,我曾想過讓她溺亡,但是她水性極好,因此這麼安排有些牽強,雖然天保就是這麼沒了的。最後還是決定讓她和爺爺一樣死去,有種“宿命”的感覺!翠翠是個好姑娘,我覺得我有點對不起她,沒能讓她收穫愛情,連性命都丟了。

  我之所以讓儺送娶了媳婦再回來,一方面我覺得儺送當年是因為對於哥哥天保的死十分內疚才遠行的,因此即使儺送回來,他和翠翠也無可能了,兩個人無論多麼相愛,中間隔着條人命,還是自己最親密兄弟的性命,如何還能在一起?另一方面我認為儺送遠離了翠翠,還是有可能會喜歡上別人的,翠翠的回憶牽扯着哥哥的性命,因此儺送選擇愛上別人也無可厚非,他有權利選擇和別人過上新生活!沒有誰一定要守着舊愛一輩子!雖然對翠翠來說很殘忍。

  儺送回來后發現翠翠沒了,這是高潮,也是結局。時隔二十年回來,哥哥沒了,曾心心念念的姑娘也沒了。他也許會後悔,應該早些回來的,見翠翠一面,和她說說話,將感情說個明白。但回來又有什麼用,我和她還能在一起嗎?我和她怎能在一起!哥哥天保和戀人翠翠,命運一定要他做個抉擇。雖然天保已經去世了,但是有的人就是這樣,可以不再愛這個活人,也沒法忘記另一個死人。

  雖然情節交代得清楚,但當初寫作文時只寫了發生什麼,沒寫為什麼發生,只說是“宿命”。我當時只想着我要和別人不一樣,我得讓翠翠死。同學說我喪心病狂,老師只在作文本上批了個“閱”。

您正在瀏覽: 續寫《邊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邊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