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屠刀下的南京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屠刀下的南京城》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興緻勃勃地拿起《國防教育》這本對中國人民歷史記載的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了。 

  這裡面的好詞佳句可真多啊!最能吸引我的目光是《朱德湘南歷險記》。這篇文章記截了朱德住駐在江西上保村一帶休整,有一天,一個偵察兵說,被蔣介石排擠的國軍軍長扎住在湘南,於是朱德寫了一封信,問范石生能否反蔣,范石生希望朱德去汝城商談。第二天,朱德就帶了50名靈活應戰的戰士奔赴汝城。朱德來到了一個小鎮休整。半夜,突起殺聲,朱德馬上朝大門走去,有個土匪說問:“你是什麼人。”朱德笑了笑說:“我是伙夫頭。”土匪把朱德全身上下照了夠,確信他是伙夫頭。“你們朱老總住在哪裡的?”土匪兇巴巴的問。朱德不慌不忙地指了指身後的房子。土匪們為了搶頭功,都跑上去了,朱德吹一聲口哨,50名戰士立馬起床將土匪一網打盡。 

在一個小小的湘南就危機四伏,那在別的地方就不能言了,這段歷史告訴我們,革命軍人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我想祖輩給我們打下的天下,我們應該珍惜。 

  可是,我們曾做過多少慚愧的事情;在共同的家園裡廝殺,為野心和貪慾去爭奪,讓馬蹄去踐踏豐收,無休止地砍伐森林,浪費國家資源。還有:用刀槍撕裂土地,把動物擺在貪吃者的桌上,殘忍地捕殺人類的朋友,無節制地侵佔植物的領地,坐視着一個個物種的滅絕,絲毫不知道什麼是節約。 

  今天這美好的一切,我們能夠擁有的,都是地球給我們的,它從不懂得自私和吝嗇。當你準備做一件事情之前,請想一想地球。 

  為了未來的世界和未來的和平,我們全世界的人應該努力拚搏,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讀《屠刀下的南京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屠刀下的南京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