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天那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天那天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日。

  ??題記

  這天……

  陰曆2月初一,也就是今年的3月10日,我的奶奶過生日,這是我第一次知道。

  這天,平淡得使人厭煩,春天的太陽仍然站在藍得發灰的天空上,和前幾天一樣,我仍然過着三點一線的生活,似乎連造物主也沒有覺察到N年前的今天,他造了一個人。

  中午,我仍然回到奶奶家,連時間也和以前一樣,奶奶仍舊在廚房裡忙碌,只是帶着微笑,也許還會有其它的不同,只是我從來都沒注意過奶奶,奶奶走出廚房,對我平淡地說:“今天我過生日。”我也沒什麼反映,也只是平淡地“喔”了一聲,然後跑到了飯桌旁,“驚奇”地發現奶奶的生日是沒有蛋糕的。平淡的一天也就這樣平淡的過了。晚上,回到自己家,我看似“無聊”但又別有用心地問爸爸:“今天是什麼日子?”爸爸在猶豫了一陣子后,開始了令我失望的作答:“父親節?嗯,不對。母親節,還是不對。三八婦女節,不對。植樹節,不對。”在他“自我陶醉”的“演講”下,我失望地走進了卧室,拿出了一支筆,躺在床上,畫出了奶奶頭髮很不自然地“連”在腦袋上,黑里透着白,像經歷風雪后,光禿禿的老樹的枝條,額頭沒有什麼裝飾,只有幾條皺紋,像鄉村裡的梯田,眉毛已淡得看不清了,眼角很自然地往下垂,鼻子圓圓的,沒有任何特點,皮膚很不平整,像煮熟了的雞蛋的殼被撞擊后的樣子,嘴角微微向上揚,像一個幅度不大的“V”,畫得很像奶奶,只是美麗的微笑背後有一絲苦意……

  那天……

  7月21日,是我的生日,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天,天空中瀰漫著快樂的味道,太陽顯得格外清新。因為已放假,所以我享受着沒有規律的生活,似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那天我過生日。

  我和好朋友早在前幾天前就約定過生日那天一起去瘋,臨走前,媽媽反覆叮囑我,要早點回家,晚上奶奶會來看我。我和好朋友們在街上毫無顧忌地笑着,似乎世界上只剩下我們……晚上,我神采奕奕的回到家,一眼就看到了奶奶,奶奶似乎變了,頭髮黑黑的,像是春天新生的樹葉,這是因為我過生日(奶奶特地去染髮),嘴巴笑得已合不攏,似乎比我更高興,這是因為我過生……一切變化都是因為我過生日,我的生日對於奶奶來說似乎比她自己的更重要。我心裡已滋生了一絲酸楚,奶奶看到我,連忙拿出蛋糕:“雯雯,這……”我再也忍不住,淚水已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想起了那個沒有蛋糕的生日,徑直衝進了卧室,只留下看得雲里霧裡的媽媽與感到莫名其妙的奶奶在客廳里。夜,已襲來,我不忍心睡,只因奶奶。

您正在瀏覽: 這天那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天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