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地震少年英雄頒獎典禮觀后感

  汶川大地震,瞬間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的生命。但是卻撼動了大半個中國,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在抗震救災中,有一種精神力量在感,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那些可愛、活潑、聰明睿智的孩子奮勇自救與捨己救人,那麼得不顧一切,那麼的大意稟然,那麼的無私無畏,那麼的震撼人心。

  當無情的災難襲來,災區那些稚嫩的生命牽動着無數國人的心。誰曾想,在災難面前,他們竟然挺起了幼小的脊樑;誰曾想,在死神面前,他們依然挺起高昂的頭顱,不向他低高貴的頭;誰曾想,?C弱的他們竟要肩負起了救災的重任……

  在災難來臨的生死瞬間,他們沒有被災難和悲傷壓倒,他們在巨大災難來臨時所表現出的意志堅強,這就是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代表啊!

  活着就有希望!是啊,這是北川中學的同學用雙手把200多名學生營救成功的原因所在。他們憑着這個信念,以勇敢堅強和捨己救人的精神承載着民族的希望,努力着,為生命而努力着。

  少年兒童在抗震救災中所表現出的沉着鎮定、臨危不懼、勇於救人的高尚品質,在這場大災難洗禮中贏得了中國人民的掌聲,世界人民的喝彩。

  我們為他們感動,感動於他們救人時的不顧一切,感動於他們的智慧和樂觀,感動於他們受傷時仍鼓勵別人要堅強的神情,感動於他們遭受了巨大的傷痛和磨難后仍充滿勇氣和力量。

  他們用行動告訴了我們,只要我們中華民族將愛心凝聚,我們就會變得強大而不可戰勝!災難不會將我們摧垮,一次又一次襲來的災難,只能使我們的意志變得更加堅強,使我們每一根神經變得更加堅強,使我們心貼得更緊,使我們中華民族更加團結!我們永遠堅信災難會過去的,黑夜終究無法吞沒黎明的光。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雄少年耀中華。我們相信在災難中磨礪意志,在危難中堅韌成長,一定會使少年兒童更加堅強、更加珍愛生命、更加懂得奮鬥、更加愛家愛國愛民族愛社會,也一定能夠撐起中國光輝燦爛的未來。

  驀然回首,我分明聽見災區的少年英雄,正在激昂澎湃地齊誦:“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梁啟超先生這段膾炙人口的文字,在這次抗震救災中得到了全新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