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的力量——讀《拿破崙的士兵》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力量——讀《拿破崙的士兵》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的力量——讀《拿破崙的士兵》有感 標籤:拿破崙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士兵作文 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終於,人們找到了答案。在一本關於拿破崙的傳記中,其中一章叫《行軍包里的元帥權杖》,作者提供了這樣的數字:在拿破崙提拔的26名元帥中,有24名出身貧民。他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崙巧妙地激發了每一位戰士的遐想,使他們夢想着只要努力了,下一名元帥就一定是自己!在一個等級森嚴、高低貴賤等級差別巨大的世界里,哪一個夢想着下一位元帥將會是自己的士兵,會放棄機會,放棄自己的終生幸福?又有哪一個人會甘願只做一名地位低微而被別人看不起的士兵呢?他們從入隊伍開始,受拿破崙的影響,有了這麼一個夢想——能當上一名元帥,所以他們都拼盡全力,做到最好。最終征服了全歐洲,讓大家敬佩。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的確,夢想的力量有着不可忽視的地位。在美國,一名小朋友實現了自己一個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瑞恩是一個6歲小朋友,受老師的影響,發出了感嘆:天下竟然還有喝不上乾淨水的人,他們怎樣生活啊!老師說過:“捐款70元就能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這本來就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媽媽蘇珊認為這是好事,但是孩子的想法時時變,加上這不可能實現,本着開玩笑的方式說:“想要錢是吧,你自己賺吧。你每幫家裡干一件家務,就給你加2塊錢,直到70元為止。”瑞恩馬上接受了,並且用4個月拿到了70塊錢。媽媽被他的精神所感染了,他真的打電話去問了一下。——70元連一個水泵都買不起。但是媽媽並沒有放棄,因為孩子的舉動堅決!孩子每次睡覺前都祈禱: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喝上乾淨水。然而,幫助非洲網井的隊“灌水”,被他的堅決意志所打動了。他開展了一個捐錢的活動,並把恩瑞的賺錢經歷說了一遍,籌得很多錢。恩瑞的舉動有一次打動了全世界的小孩子,他們紛紛捐來自己的零用錢,少至5分,最多的是2700元。整個捐款最終籌得35萬加元!!最終,此井取名為“恩瑞的井”。孩子的願望竟然在不可能裡面實現了!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只要真心嚮往,並且努力地奮鬥,每個人都絕對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從今天起,我一定有一個擁有自己的夢想,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去征服它。我堅信,夢想的力量,是無敵的!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力量——讀《拿破崙的士兵》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力量——讀《拿破崙的士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