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327周記)夢想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327周記)夢想的力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090327周記)夢想的力量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30年後作文 2027年作文

課文中瑞恩為了能給非洲孩子挖一口井讓他們喝上乾淨的水,努力哦不斷地幹活去掙錢,最終他完成了自己的願望,為非洲孩子挖了八十口井。 

  是什麼讓瑞恩能夠轉到這麼多錢,為非洲孩子挖這麼多口井,那就是夢想的力量。又這樣一部電影叫《背着爸爸去上學》影片記敘了一戶人家的兩個孩子因為貧窮只有一個人能有學上,爸爸為了公平,只好用轉銅勺的方法決定去留。勺柄最終指向了7歲的弟弟石娃,要讀中學的姐姐只好留在家裡代替死去的媽媽,操持家務,照料全家的生活。看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的處境,家裡並不富裕,馬上要蓋房子了,房子蓋好后就沒有多少錢了,真擔心爸媽不會再給我買新書了,我不禁流出了幾滴眼淚。  

  石娃上中學了,姐姐為了給石娃交學費,捨身下嫁給比石娃還矮的人,拿彩禮錢給他交學費。石娃很傷心,跑到村邊大喊着姐姐,但姐姐早已走了。石娃刻苦學習,成績優異,還獲得了全國奧林匹克化學競賽一等獎,真沒讓她姐姐白白犧牲。  

  轉眼間,石娃也畢業了。他很爭氣,考上了縣城的師範大學。因為姐姐過早地嫁人了,家裡只剩下身有殘疾的爸爸一人,此時爸爸又中風了,生活難以自理。他心裡矛盾極了!留下來,自己沒有學上,這麼多年的汗水白流了,他多麼想上學啊!但是他不能丟下爸爸,不能讓年邁的爸爸再受苦了,況且“養兒為防老”啊,我已經長大了,應該承擔起照顧爸爸的責任。於是就決定放棄學業。爸爸知道了,不想拖兒子的後腿,就乘石娃熟睡時投井自盡。石娃驚醒了,他毫不猶豫地跳下去把爸救上來了。他在盡孝和求學的兩難情況下作出了驚人的決定:背着爸爸去上學。就這樣,他用自己瘦小的身材背起爸爸,跨過黃河,踏進了師範大學的大門。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影片里的情景余香繚繞,讓人難以忘懷,背着爸爸上學是石娃的責任,是他一顆孝心,他要照顧爸爸,他要盡孝道。我真希望自己也是影片中的人物,能夠幫石娃照顧他的父親,這樣,他也就不用晚上晚上經常回家看望父親,他也能夠放心一些。我想,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有誰會不被石娃感動?一個人只要有了夢想,並努力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20090327周記)夢想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327周記)夢想的力量 暫無評論